2004-11-06 01:00:15Iana

抵達 2004.09.16星期四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西班牙馬德里機場。
經過四個小時的旅途到新加坡,然後等待四個小時轉機,再飛到巴黎〈在飛機上的時候我已經搞不清楚經過多少小時,除了時差,再加上經濟艙位子小睡不好與離引擎太近的噪音轟炸〉,到巴黎機場等待一個小時轉機時,大家幾乎都快變成水腫的浮屍;好不容易又經過了約兩個小時的飛行,抵達馬德里機場。
從飛機的窗外看出去,西班牙艷陽高照,果真是很有南歐陽光普照很溫暖的感覺,但一出飛機艙門,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冷風呼呼的鑽近我的衣服,刺激我的毛孔。天呀!我只穿一件無袖上衣加薄外套,單薄到根本無法抵禦寒冷。而且馬德里機場比想像中的小好多,跟巴黎機場比起來,真是有夠原始。下飛機是接走出艙門的小樓梯,再坐接駁巴士到入境大廳,而且等待入境的人多到不行,似乎要花上一天一夜的時間才能進入西班牙;好不容易等到我,入境的官員還問了我一堆問題:來西班牙做什麼呀?讀書。你讀什麼的呀?西班牙文。你來讀幾年呀?兩年。$#@&*%$@…對不起,我西文還不好聽不懂;他就笑笑的蓋章,我也尷尬的回笑一下,並且迅速的通關。
領完行李並與小呼會合後,你一定以為這就結束了…不!我還有五個小時的車程前往Navarra大學的所在地:拿瓦拉省〈Navarra〉的市中心Pamplona。中途停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吃到了傳說中的tortilla de patatas〈西班牙蛋餅;先將馬鈴薯切塊煎熟,然後整個倒進蛋汁裡攪拌均勻,再到進鍋子煎熟〉,用法國麵包夾起來吃,吃起來感覺還不錯,雖然要三塊多歐元,不過份量很足夠,兩個人吃差不多。結束午餐以後,繼續上路,大家興奮的看著車窗外,幾隻牛、馬,或是圍成圈圈的羊的都讓我們大驚小怪,就連看到午休的人們都可以討論不停,接著讓大家尖叫的是girasol〈向日葵〉,一整片一整片無止境的向日葵,不過看久了也是會膩吧…除了向日葵還是向日葵之後,大家開始漸漸有了睡意,東倒西歪睡成一片。偶而經過一些不知名的小鎮,都會讓人以為已經到了Pamplona,但也都只是美麗的錯誤。
終於,越來越接近Pamplona,房子和人、車也都多了起來;西班牙的房子都好像畫裡面的可愛整齊,也像小學生的美勞作業…最後車子停在旅館前面,老師宣布完明天早上的集合時間之後,大家就下車領行李;突然發現旁邊站了一群西班牙媽媽,才知道就是我們寄宿家庭的媽媽們等著領小孩,只聽到媽媽們不斷呼喚著自己家小孩的名字;猛然瞥見小呼在對我揮手,’旁邊站了個頗有氣質的西班牙媽媽,而且還蠻高的,媽媽也笑笑的揮揮手,很高興的樣子。之後學校的巴士把我們寄宿家庭的人分別載到各個寄宿家庭的所在位置後,我們的西班牙生活就此展開。
首先,進入我的寄宿家庭的大門後,上一小段階梯,推開另一個門,信箱在右手邊的牆上,然後電梯在信箱的右邊,樓梯在電梯對面;電梯的門是手拉式的,裡面還有一個門要自己推開,一切都是自助式,好復古的感覺。而且電梯不大,我們行李又多還分了兩次才把所有東西搬上去。之後先把行李放好〈以剪刀石頭布的方式決定好房間,向來是衰神護體的我居然猜贏,分到了比較大且明亮的房間〉,媽媽就帶我們到廚房吃小點心〈奶茶加餅乾〉,接著昏天暗地的與行李奮戰,讓它們在房間歸位。整理好後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媽媽煮了超豐盛的晚餐慰勞我和小呼一天的辛勞,但是吃飽以後我們兩個飛快的去洗澡就睡覺了;不僅是因為旅途的勞累,第二天一大早我們還得去銀行和學校註冊,不早點睡第二天一大早一定被時差折磨到死。
就這樣,我抵達西班牙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