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00:15:45なな

小記者培訓第一天



真正感受到何為職場



























今天很懶得起床

因為昨天才畢業典禮

太過充實我不開心

而且我對培訓充滿害怕

沒有任何期待

因為培訓的不是我

我去幹嘛.....




























不喜歡一大早

被家人催促

真的很煩

果真我遲到了

可是宜蘭的路真的很可怕

我沒辦法騎快

雖然話這樣講 但是我飆六十了

要我早點出門

我哪知從頭城到宜蘭會超過我預算的時間

就怪政府太白目

設那什麼紅綠燈

每個都停紅燈

去死啦














九點要到

我九點七分到復興國中


心想”啊~完了”


不過我的個性是即使遲到

我也不會因此跑步

因為那代表我承認我遲到

我是不可能的!

結果一到四樓

怎麼沒看見所謂的

一大群小朋友



然後我進到會議廳

沒看到大隻冠(他算是我同事,是隻老鳥,很大一隻,男生)

我只看到郭寶

他就是郭寶....

他女朋友可俏皮的勒

看不出了 

夭滿啊~

然後只有看到他跟另一位我未見過的男人

就是他
日本迷

在我自我介紹後

就來跟我聊日本的傢伙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

不好意思

我是假日本迷

讀日文系是偶然

但我不好意思講也不敢講

就跟他裝傻喇賽



反正我去的時候

就只有這兩個男人跟幾隻小朋友

我放下包包

心想

”怎都沒人,所以我沒遲到囉,耶賜!”

而且郭寶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我心裡也就較輕鬆了

因為要跟我一起工作五十一天的傢伙是這樣子

我就很開心

所以就先去上廁所

回來後

他就跟我說發名牌給小朋友

陸陸續續有人來囉

看一下行程表

”九點半到九點五十報到”

”十點上攝影課程”

去死啦

叫我那麼早來






不過我錯了

那是正常的

身為一個工作人員就是要早到










所以他在叫我發名牌時

我就想說

不是一起來上課嗎

怎麼工作起來




沒錯

我是來工作滴

也就是說我被騙了










陸陸續續大家都到了

工作人員也莫名其妙出現

說實在的

林先生出現後

其它人怎麼出現

我真的不知道

太誇張了

我都沒注意到

接著

或許我是新人

看起來又一副笨拙樣

他們都不交給我工作

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我覺得這樣不被信任(我覺得啦

而且都不問我是哪個單位,什麼名字,怎麼稱呼之類的

害我頗難過滴...


然後大隻冠就出現了

他問我

”啊另外一個淡江的勒”

”我不清楚”心裡其實在os”我怎知喔!甘我屁事”

然後就亂喇

大家都猜她不會來吧

然後他就拿一份名單給我

說這是怎樣怎樣

要我在上面加扣分

看小朋友上課的情況

之類的

因為到時候這些小記者入選後

是我們要帶他們採訪之類的

所以選出來的人很重要

那時候還搞不清楚

我大概加幾個人分後才知道

當天五十幾隻小朋友

要再從中選出三十二位

唉呀呀  真是慘酷啊

為什麼不給每個人機會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呀

不過事後想想

其實我不需要不好意思

這是我的工作

後來這兩天我就像老師一樣

一直在座位旁走來走去

看他們寫稿寫得怎樣

然後看看小朋友們誰是幾號誰是誰

好好玩唷

在6/8前

我還是像他們這樣傻傻的坐在教室

每分每秒緊張老師會不會走過來盯著我看

之類的

整個超high



然後就到吃便當時間

那個時候你會很尷尬

因為你發完便當

會不知道要幹嘛

然後要等人家跟你說吃飯

超怪

你們懂我在講什麼的

然後我就去跟小朋友坐

我顯得很突兀

因為他們工作人員都坐在一起聊天

我不是被排擠

我是不喜歡

但是如果可以

我也想去跟他們一起坐

我也想知道工作都聊些什麼

因為小朋友跟我起不了話題.....

早上還有一個活動

就是小小記者會

早上在發名牌時

郭寶叫我把一些紙條夾在名牌上

仔細一看

是每個小朋友在上禮拜自己想的問題

看到一些好可愛的問題

”今年童玩節是否要連本帶利賺回”(!)

”今年童玩節為什麼回復單園區”(因此去年賠本啊)

”今年童玩節花多少錢”(傻孩子 他們都打官腔滴)

以上這些之類的



也有很深的問題  讓我嚇一跳

”對於來參加童玩節的遊客,希望他們帶回什麼”(我真的嚇到)

”童玩節那麼有名,但為什麼宜蘭人很少去”
(天啊,這我真的也想知道,而且我沒想到你們問得出來)


還有兩三個我忘了

真的很經典



再來

他們看到縣長都很興奮

不懂

看到縣長有啥能興奮的

也不知道他們是配合

還是天真

不過也對

在我那個年紀也會莫名得崇拜鎮長...(荒唐)

大家都很踴躍要問縣長問題

其中

”今年童玩節是否要連本帶利賺回”

”今年童玩節為什麼回復單園區”

”今年童玩節花多少錢”

”對於來參加童玩節的遊客,希望他們帶回什麼”

”童玩節那麼有名,但為什麼宜蘭人很少去”

以上這些都有問出來

除了”對於來參加童玩節的遊客,希望他們帶回什麼”

這個問題縣長答得比較真誠外

其它都打官腔

沒辦法

我想我以後也常打官腔吧

還是我現在已經在打..

似乎是成人的一項專業技能-打官腔

下午就玩遊戲

選出了小朋友們自己互訪的對像

其實我一直在找未來五十一天可以讓我開心的小朋友

只找到兩個

都是小男生 很可愛 多才多藝

在互訪時間

我又開始有老師的FU

因為找互訪對像時很混亂

要看看有沒有自己的伙伴失蹤之類滴

然後大家都找到伙伴後

我就開始在座位之間小巷流竄

結果





(!)














有人說”姊姊要問什麼” ”姊姊要寫新聞稿嗎?”

爽死我了

問我問題耶

還好社團沒混

答得我頗有成就感

不知道在驕傲殺小

圖為互訪貌





在找互訪同伴時

是利用玩遊戲找的

結果

需要一種玩具

這種玩具一出現

就代表你們又得掏腰包買東西瞭~~~

今天有出主題人物的娃娃

我很想買

超可愛

我最喜歡它

它臉超賤

去臉讓我唯一肯砸錢滴

就是它

小蜜蜂



這個弟弟很可愛

不過後面那個妹妹.....



秘密

她的態度...

嗯!秘密

不過重點是小弟弟的臉很”GY”

互訪完大家回到座位上分享自己的心得

將採訪稿收回後

大家也回家了

大隻冠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跟我說

”這個我來說就好,你下去陪他們等家長,看每個人都平安回家”

心想

”好啊~反正我也不想待在這”

結果.............








我忘記會有那種家長要小朋友等很久的

然後我就等很久

還有那種根本沒意思要回家

在樓下一直喇賽

我都不好意思問  你要怎麼回家之類

問到她覺得  我很怪

之後我就受不了

先上樓放東西

結果大家都坐在那

我覺得很尷尬

就再下樓陪剩下兩位同學

然後其實我也沒等完

剩下一位

因為他旁邊有同學

在跟她喇賽

覺得他應該不會亂跑

我就上樓

然後大家就拿玉米給我吃

結果就莫名其妙開起會來

(!)


都四點了
























然後就開會

感覺很奇妙

小朋友們才剛走

我們就開始一個一個討論

哪個優哪個態度不好



















覺得自己要到開會的程度就覺得自己長大

啊哈哈...


都忘了還有另一位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