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21:47:20Moon Walker

從容而安靜


今天的天氣與昨天同樣的晴朗,卻是抱著不同的心情
活動在這個區域中.螢幕的閃光倒映在每個人厚厚的眼鏡上.
此起彼落滴滴答答的鍵盤敲擊聲,各帶著自己耳機的工程師們.
溝通的方式是透過msn,交集的時間是僅是午餐.很多人難以
想像我的工作環境,竟是如此的單調,而我就這麼待了將近
3年的時間.即使我離開這裡,原因也不會因為是枯燥.

透過玻璃窗,透過網路,觀察外面的世界,不需言語的與外界溝通著!
也不是自閉只是需要的空間,比別人多了些,實質上的空間,夠用就好
但心靈空間卻需索無度.把所有過往的好與壞隨手往地上扔,散步的
時候偶爾撿拾起多年前的記憶,由自己釋被束縛的過往,那種豁然開朗
只有自己能體會,而不是當有人強佔進了心靈的空間,
就得慌張的收拾滿地秘密.....

哈,活得這麼累幹麻呢? 整天藏著這麼多秘密..不累嗎?
只是有些情緒,就是怎麼也無法釋懷,有些結就是怎麼解都解不開,
這些無關天地,不需刻意演繹,只是有時候這些情緒,就在生命的
流域中蜿蜒出一條條清澈的哀愁,或許庸人自擾,或許已經無力回天..
於是任憑散落,不能讓這些禁錮著繼續往前的步伐.我知道這些絆腳石們,
遲早會被我裝進一個個充飽氫氣的汽球,飛往無際的天空.....

只是升空之前,就假裝這是一切成為一個安靜而從容的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