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8:57:54Moon Walker

謝謝你們啦,小朋友!!

糧倉唱空城計...泡麵只剩一包!!
事態嚴重了,對獨居在外又懶得要死的我,
孰不知泡麵是我生命重要的支柱啊!!

披上羽毛衣,穿上球鞋,隨手抓一個資訊展送的購物袋,
散步到附近的大賣場採購.
走出大樓,一陣冷風直奔我敞開外套下僅僅一件短袖T恤的身體,
呼嚕..打了一個哆嗦!
傍晚五點,天要黑不暗的,路上的車紛紛開大燈,
像裝飾燈突然亮起來,照亮了聖誕樹般的馬路!
對喔,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
難怪空氣中嗅到了濃濃的節日氣味!
哈,我哪有那麼神!
不就到處都是玲瑯滿目,閃閃爍爍的聖誕樹,
再遲鈍的人也知道聖誕節到啦!
街上的商店外頭佈置得紅紅綠綠,玻璃上充斥著雪人圖片.
不是崇洋,只是單純的覺得叮叮噹噹的耶誕應景歌,
是比老愛把鞭炮當背景音樂的的恭喜新年好,來得討喜多了!

走進假日的大賣場處處是攜家帶眷的採購人潮,
看著人家一車車滿滿的日用及生鮮食品,
再看看我手提籃裡滿滿的泡麵.... (苦笑..)

帶著我的補給品,回程我決定走小巷子回家,
避開車潮人潮,以及過多我無法承載的幸福,
住宅區巷子裡的樹也被安裝上小燈泡,
在寂靜的巷弄裡,自成一格無聲的熱鬧.

社區裡的小孩,在追逐嬉戲打鬧著,
突然好想家,正回想著小時後在家門口玩耍的情景,
「咚!」一顆球滾到我腳邊,
「我的球」小男孩衝著我叫,接著便衝過來,
小男孩衝過來撲向我手上的球,差點沒被撞倒,
看著其他小孩們簇擁著拿球的小男孩嘻嘻哈哈的又開始玩球,
我也懶得掃他們興的教他們起碼得句謝謝!

算了!於是抱著我的泡麵繼續往前走,

「聖誕快樂!!」突然好響亮的一聲,差點嚇掉我的寶貝存糧們!

「噫?你不是剛那小男生?」小男孩伸出手示意我也要用手來接!

咚咚..兩顆糖果掉到我手上,溫溫的還有掌心溫度,

「祝你聖誕快樂!」

剛那群玩球孩子們也通通衝過來,一人一顆卻讓我兩手塞得滿滿的糖果!
原來是他們來附近的教堂做禮拜的孩子,其中還有個較小的小女孩,
大概只有四五歲吧,穿著可愛的天使裝,搖搖晃晃的走過來,
遞給我快要比他手掌還大的巧克力,用稚嫩的童音祝我聖誕快樂!

「謝謝你們的糖果!也祝你們聖誕快樂!」揮手道別了他們,

回到了大樓門口,又是一陣突襲的冷風, 這次我早有了準備,
拉起了拉鍊,厚厚的大衣,就像是一個熱情不滅的擁抱!
溫暖指數100%

有別於出門的時候,

現在

我的購物袋滿滿的,

我的糧倉滿滿的,

我的手滿滿的,

我的心......也滿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