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1:32:55Moon Walker

Moon River

Moon River緩緩的節奏流洩,
一個紐約傳奇"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
即使沒有看過奧黛莉赫本的經典,
應該也由慾望城市第四季的尾聲帶領著
舊雨新知重溫這首老歌的旋律,

那集慾望城市中
Mr.Big要搬到加州,買了個葡萄園享受另外一種人生,
而Carrie無意間造訪他的公寓,才發現這件事.
Carrie問他「我如果沒發現你要離開,你打算不說再見就離去?」
Mr.Big說「沒辦法,你知道我不擅長於道別」
Big後來放了張老唱片,隨著"Moon River"旋律揚起,
Carrie嘲笑Big老土,他卻輕笑著回想小時候父母伴著這首歌
翩然起舞的場景,而那時他聽不懂歌詞裡的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以為是兩個跳扭扭舞的人(twister)…
一個男人輕輕的對著心中重要的的友人訴說著自己
記憶中的小小影像,那感覺真的很溫馨..

自己漫步在感情路上,
事實上我並不知道自己將會走向天堂,
或者跌入地獄,當我只顧著往前追趕,
卻乎略了這條路是否曲折難行,
或許我會摔得遍體鱗傷,
亦或被其他人的步伐所踏過,
有時,感覺到身上長出了翅膀,幾乎可以觸碰到妳
但有時,卻又從雲端墮下,摔回起點,
這樣高低起伏的情節,總讓我情緒紊亂不安,
而妳輕盈的身段,總是讓人以為在身邊而實於天際,
妳很幸運,可以選擇愛或不愛,
而我只能選擇愛或更愛,
但眾多人中,將只會有一個能成為妳的Mr.Big!
不確定但期待的盼望與失望的反覆,
或者懷著如走鋼索般的忐忑,

我想..我還是照著我自己的步調走吧,
依然放妳在心上,妳仍是我所重視的,
願意與妳分享我生命中珍惜的人事物,
就像劇中兩人隨著音樂起舞搖擺,
互相凝視著對方的眼神,
充滿著關懷與祝福,充滿著深情,
我想為妳保留簡單卻饒富涵義的那一刻,
讓愛妳成為一件很單純的事,

所以當妳回頭沒發現我時,請不要訝異,也請別生氣,

「沒辦法,你知道我不擅長於道別」

但這有一個信封,
裡頭有張單程票,如果妳願意,我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