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2:35:13小凹

黑夜不再來

   已經想不起來這里的第幾個夜晚,我只知道,今晚,我還是失眠了。每天晚上,我會盡量趕在外面還響著電視聲的情況下進睡,這仿佛已成為必然的事情,因為只要外面還有聲音,我便知道外面還有人,活生生的人陪著我,只要還有那么一點點生物的聲音,我便能說服自己睡下去。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就像今晚,不,應該是昨晚。

  
    也許這個城市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還沒睡,所以外面的光亮得很熱鬧,只是也僅此而已。

      我從來都不否定自己是一個怕黑的人,因此在家里的時候我總要有人陪著我入睡,要真的不得已的話,我會把房里的燈開著,把電腦開著,把響著的東西開著,但是我知道,我是根本不能睡下去。過去就有朋友問我,“那你讀大學的時候怎么辦?”其實,這個根本不是問題,雖然沒有人跟我睡在同一張床上,但是至少還有人陪我睡在一個房間里,這樣我就可以睡下去。有時候甚至宿舍的同學要是都走了,他們都會叫隔壁宿舍的人過來陪我,這算是對我的“特別照顧”吧!對此,我自己一直都覺得很抱歉。而昨晚,那樣的特發情況了又來了。我,到最后也許都沒睡。

 
     四點多的天空,開始飄著雲,讓我開始期盼明天的藍天白云,但,也許只是假象......

     一個人躺在床上,不敢動,深怕一個小動作就把什么東西壓碎。盡管心底總有個聲音說“你要堅強點,不要怕,這其實沒什么可怕的,越是一個人,你越是要堅強點。”盡管是如何怎樣的自我催眠,我身上還是會不知覺的冒出一身汗。不知道為什么,這時候所有的聲音都會變得特別的清晰空明。外面汽車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摩托車加速的聲音,電風扇扇葉轉動的聲音,電流流過冰箱的聲音,耳機里電臺播放的音樂聲以及我那微弱得不太平穩的呼吸聲混雜在一起,透過黑色的喇叭,將所有聲音都拉長拉高,只差沒設定環回立體聲地,已經分不清那是不留余地的自嘲,還是沒有修飾的贊頌,一下子化作一堅固的麻繩把我捆綁住,黑夜只留下一個洞給我,里面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了。聲音,那些聲音只要再響亮一點,身體里面那個最深入的東西便也許跟著這老舊的房子一同倒塌。但是也許里面,已經根本不存在任何東西了。

 
     街上籠罩著一大片陰,不知道天空還有這樣的顏色,像房間里的四面墻,灰白得太過無聊。

     我想下次要是再失眠,我不會再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原來,當你看著那天空從黑色變成深灰色,然后變成青藍色,最后竟變成一片沒有任何想望的灰白時,那真的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電臺播放著陳奕迅的“黑夜不再來”,此刻,我真的是暗自企求,黑夜,請你真的不要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