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17:38:25小凹

第一個Say Hi的人

        她不知道自己已經站在這校門口有多久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已在這里留下了多少躊躇的足印,旁人都對她這樣的舉動投來了異樣的目光,然而仿佛不曾自覺,徑自在那納悶發愁,心里像是滿分煎熬掙扎。她還記得15分鐘前媽媽說過的話,“妹妹!今天你要上中學了!別緊張哦,放松心情就好,在那里你會遇到新朋友的,不要怕!”然就在她媽媽跟姐姐把她送到校門口之后,就在她們轉身離開不久之后,她又折回頭,停在門口手足無措。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手里的報到證書便握得越緊,腦海里溜過的盡是幼稚園及小學時候的種種不堪回憶。但是每當想起媽媽說過的話,以及媽媽跟姐姐離開時那期盼的眼神,她,終于踏出了她人生那關鍵的一步,只是這一步也踏得真的相當費勁,竟然用了30分鐘。

       很快地,她找到了她的教室,那里滿滿的坐著都是跟她差不多年紀的人,站在教室外已經聽到其他同學們嬉鬧的聲音,腦海里便忍不住構想了一下自己接下來那三年的校園生活,嘴里輕輕的念了一句“也許它會很美好!”之后,她便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走進教室,浦進去,眼睛便直盯著黑板猛看,想看看自己要坐在哪里,同桌又會是誰。突然,她的心猛地沉了一下。“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人坐呢?難道我的成績不夠好嗎?難道有人臨時退學了?難道隔壁教室的空間不夠?難道這里的人根本就不喜歡我.....”就在她在心底做了好幾百種難道的猜測時,她已經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只是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然后又把手里的報到證書握緊了些,身體不住的顫抖。“不行!我要走,這次不管媽媽怎么說我也要離開這里,我不要自己一個,我不要總是自己一個,我不要接受這樣的對待。對,我必須要逃離這里,既然小學的時候都逃過一次了,也不差這一次了。對,我必須要走了。對不起,老媽,對不起,老姐,我是非走不可了,請你們原諒我吧......”當她在心里做了一番類似遺言囑咐之后,雙腿不自覺想站起來,做好逃跑準備的時候,忽然旁邊想起了有人跟她說話的聲音。 她以為自己定是太緊張得幻聽了,就在她又站起來做開跑準備之時,又飄來剛剛那聲音。“Hi!你好!我叫XXX。我以后是你同桌呢!雖然是有點距離啦!以后多多指教呢!你叫什么名字呢?你怎么站起來呢?......”

       她錯愕地望著坐在她旁邊有點距離的他,看著他那微笑,在他的周圍仿佛出現了天使般的光芒,那微笑瞬間撫慰了她一度懼怕的心,并讓她平復了下來。愣了好一陣子之后......“你好!我叫xxx。對啊!我們是同桌呢......”

       我在想,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程度上心里像“她”受著怎樣的煎熬。又會有多少個人像“她”一樣等待一個Hi,一個微笑的拯救。盡管有些人說,這世界是多么多么的冷漠,但我總相信,這世界其實沒那么糟,只要我們不吝嗇一個微笑,或者短短的一個“Hi!”讓我們對彼此笑一笑,然后走出自己設下的種種牢籠。或者我們來一個擁抱吧,讓你知道人的體溫是暖的。或許,這個世界上有某個人正在等待你的"HI"呢!

       謝謝你,當年沒有吝嗇你的微笑;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及時的嗨;也謝謝你,在我的校園片段中出現得那么美好;更謝謝你,因為你讓我在之后的年歲里走得更堅定......

上一篇:玻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