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16:03:04小凹

都是蘑菇頭惹的禍?

      老實說,雖然剪了這蘑菇頭之后在老姐結婚的時候一直感到納悶,因為實在很難找到既可以搭配這發型又有不損這神圣的婚禮的衣服,更不幸的是,我竟然還要當伴娘。因此,那天也只好穿得普通的,再說,結婚就是讓那對新人出盡風頭的日子,所以我心里也就好過點了。雖然當時很多親戚都對我這顆頭甚有微詞,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這頭發還是剪得妙不可言至極。然后回到這里之后,我的看法便發生了一些微小的化學變化。

 實例一:就在我新年后的第一個工作天,我頂著這顆蘑菇頭穿過了不少大街小巷,然后呢,不時感覺到路人向我,哦,不,是向我的小頭顱投來奇異的目光。其實這沒什么大不了的,因為之前回家里的那段日子已經習慣了,甚至那時候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當我回到我的辦公室之后,同事的態度就真的讓我接受不了。有些人根本認不出我,有些人則是帶著好奇的語氣直問我為什么這么看不開,是不是最近失戀了;有些人更笑說我像味千拉面的咯夠;更有些同事回到來就直指著我的頭大叫“哦!波兒啊!”本來其實被叫做波兒我也感覺不怎么樣的,好歹人家現在這么受歡迎,滿街的小孩都這么喜歡它,而我因為這發型有幸沾了波兒的一點光,我還滿覺得對不起它。但是,要是他們這樣稱呼我是別有居心的,那可就另當別論了。至于有什么居心,在這里我怎么好意思說,所以還是skip掉吧。因此,那天真是讓我一肚子氣,想發泄又發泄不了,甚是痛苦。

實例二:就在回來工作后的不知道第幾天,我如往常一般去乘坐肥仔叔叔的lift上公司。沒想到我一走進升降機的時候,那肥仔大叔便一臉猥瑣的望著我,看得我心里都麻麻的,然后他還問我 :"你知道自己像什么嗎?"我那時還故作鎮定,根據這幾天的經歷,我心想肥仔嘴里爆出的一定不會是什么好評語。于是便保持沉默,希望肥仔也能跟我一樣懂得“沉默是金”的道理,更何況我的周圍站了很多別人。但是,顯然那肥仔是不打算讓我好過,果不其然地,“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很像一個公仔啊!白白胖胖的!”乍聽他的首句子,我還是覺得肥仔叔叔是可以原諒的,就算那句話如此的耐人尋味。但是當最后那幾個字像原子彈一樣爆出來的時候,那威力可是驚人得很,我甚至聽到了旁邊的人竊笑的聲音,讓我心里頓時興起了要把肥仔叔叔暴打一頓的念頭,更遑論他那猥瑣的眼神,而我確實也做了,在思想里。在接下來的日子,每當肥仔大叔看到我,就是那個死樣子,什么樣子?就是那些賣金魚的大叔的樣子,還直沖我叫“公仔頭的!”要是他不那樣淫淫的看著我,我想我會對他報以微笑,但是現在我每次看到他心底就只會寒的緊,心怕自己遇上的是一個變態。后來我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原來公司里很多同事都覺得那電梯大叔是奇怪阿伯,心里也就好過點了。只是,我對我這顆頭還真感謝不少啊!

實例三:那天在公車上,因為人實在太擠,所以下車的時候,我幾乎是用蹦的出來的,只是沒想得后面那助沖力那么強,害我蹦得頭暈目眩的,一不小心便跟路旁的一個不知道什么東西撞上了。哦,不,后來我發現我撞上的那個東西竟然是一個年輕漂亮時髦的姑娘,正忙著趕快道歉的時候,那漂亮小姐直抓著我不放,左看右看的,眼神盡是驚慌,“小妹妹!小妹妹!你沒事吧!”說的時候,還不忘把我轉了好幾個來回,深怕我真的受到什么傷害,老實說,我想我真被那幾句小妹妹嚇壞了,因此在那美麗小姐在我耳邊喊了好幾聲“小妹妹!你還好吧?”的時候,我終于魂歸原體,大喊沒事沒事。我想要是再晚點,她大概要把我領去醫院驗傷了。那之后,我心里直想,是這里的年輕人修養太高還是覺悟太淺,因為她竟然把一個年齡跟她差不多,甚至比她還要年長好幾歲的我叫做“小妹妹”,這是不是有點夸張得過了頭。盡管別人沒有責怪自己是好,但是,我那自尊是小小的受了那么一點傷啊。然后,很自然地,我又把矛頭直指到我這顆蘑菇頭身上了,都是這蘑菇頭惹的禍啊!

      然盡管如此,現在我都習慣這發型了,對別人那些笑話也快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再說,我連這么一個小小發型也要靠幾個微不足道的人才得到認同,心里也真覺自己可悲啊!想想當初我把頭發剪回來時的那種意氣風發,現在又如此唾棄它,還把所有過錯怪罪到頭上,心里大感罪該萬死啊!好吧!其實它也沒那么糟的,至少還是可以幫我掩飾我的年齡的,而且說不定有一天我真會被某星探相中去拍波兒的真人版呢,至少那人不嫌我老啦!在以后的日子,我會好好疼愛他的了。

阿凹 2009-03-14 12:07:57

o(∩_∩)o...哈哈!謝謝!第一個給我留言的人呢!你也加油哦~~哇咔咔

艾姆 2009-03-13 22:55:08

哈哈,你好有趣。

新台新人新文章,歡迎你加入新聞台的行列。加油,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