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6:24:32第二巫女

重溫大學時代法國夢

三個月的法文課,一轉眼就結束了,雖然實際算起來,只有短短的三十六個小時,但對於離開學校已將近六年的我,卻如同三年一樣的珍貴……

由於老公在慈濟台北分會擔任月刊撰述,故在因緣際會之下,他選擇了中國書法課程,並詢問我有無意願一起前往推廣中心繼續學習。已經很久沒當學生的我,心想不如就來學個第三外語吧,便決意報名初階日文的課程。

由於當時在課程單上,也有看到法文的班表,想望法國、想『唸』法文的心情又不禁蠢蠢欲動起來,在越接近報名的時刻,就越苦惱到底該報法文還是日文,可能是跟法文的因緣還未斷吧!剛好下一份工作會接觸到法文,而朋友們也一直建議我再乖乖把法文給補救回來,所以我便毅然決然的報名了法文進階班。

在大學時代學了四年法文,突然跟一群都是初學的同學們坐在一起上課,我想是有點把老師跟同學嚇壞了!(笑~)不過對我來說,純粹只是想重溫大學時代那一份對法文的熱愛,以及對學習的充實感。也許不經意地給其他人帶來了些許壓力,但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況且我相信大家來到慈濟,都是帶著喜樂的心來學習,所以如果能將壓力化為動力,何嘗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呢?

經過張國蕾老師的教導,有很多似乎已忘卻的記憶,又一點一滴的回到我的腦海,所以我非常慶幸能夠來到這裡繼續學習法文,也十分開心在這裡遇到很多志同道合、喜愛法文的朋友。

也許這短短的三個月,也是我唯一能在這裡學習法文的一段寶貴時間,因為往後要再能夠跟同學們共聚一堂,一起往更高階的法文三前進,似乎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但我還是很珍惜,也不後悔進入這堂三個月的法文課,因為它讓我重拾了對法文的熱情,也讓我重新有機會再次開口說法文,明白了「法文」仍然是我一生不會放棄的最愛語言,這樣也就足夠了!

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相聚,也許是笑咪咪地同在課堂上學習法文,也或許是在遙遠的法國國度裡,一起實現我們對LA FRANCE的綺麗夢想。Qui s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