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10:41:11Joanne

認真的女人 part2

說到Rita,以前不認識她,還真的覺得她怎麼都斜眼看人,見到人都沒好臉色,但人真的不能只是看外表,真正的去了解後才替她喊冤,她的天生瞇瞇眼讓人覺得她總是不屑看你,但這真不是她的錯吧。怪父母不把她眼睛生大一點,那父母也很無奈。
做事條理分明的她,總是很快的找出問題的重點加以處理,也因為這樣的富有高度抗壓力,她到過的公司都會被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真像中華得力卡的廣告,「好操,耐用,有凍頭。」
Rita的心細真的是我這種粗線條女人比不上的,一路走來任勞任怨的擔起家中的重任,從不曾聽她對好高鶩遠的父親有過多的抱怨,儘管父親冒用她的名義欠一屁股的債,她仍然化悲奮為力量的把它擔起來,若是我還真會跟我的父親槓上,也還好我的父親那麼愛我,不會這樣整我吧!每月要養自己的夫家還要養娘家的家,有薪水還要被法院扣留一部份幫她老爹還債,吃苦當做吃補,想來她快媲美日本阿信。
一直覺得她一路走來比我們任何一個人更艱苦,老天送給他一個好老公,卻狠心的奪走她的一個兒子,送子鳥又幫她送來一個甜美的女兒,卻不小心連身體有部份暇疵都沒說明白,讓Rita心力交瘁在公司跟家庭間奔波,見她努力的想養胖自己把身體一部分留給女兒,就覺得母親真的是偉大。加油!再加油!
終於可以靠自己的意思開了一家「小淘氣」童裝店,聽她唸了幾年,在今年開張營業,雖然有同業的惡性競爭與言論中傷,但她總是微笑以對,用自己的智慧包涵別人的不理性,這樣的有肚量我想很少人做得到的,要我對別人的惡意攻訐不氣死也受重傷,所以小女子我真的是修行差。
對Rita 的境遇,真的很冀望上天給她多一點好運,多一點的重視,她真的是比很多人更認真十倍百倍。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的名言她是很努力去實踐,好運終也會給她遇上吧。好運快來吧!
小綿羊 2006-12-11 11:25:42

我一直認為,人生的起伏越早體會越佳,寧願少年吃苦也不要老年受苦....大家快幫我多助念,給柔柔和我更多的好運吧!!(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