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08:58:29Joanne

早起第一件事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一定先去看看魚缸中的魚是否安然無恙,餵食這群魚子魚孫。
前一陣子Robert將放在公司的水族箱遷居回住所,一家三口男性每天對著魚兒說話,真是不知這群目前跟未來的國家棟樑在做什麼。
但滿滿一缸的孔雀兒似乎不怎麼捧場的一隻隻陣亡,連新添購的日光燈魚與大和澡蝦也都掛掉,讓我對這一種連鎖效應感到很不舒服,天天撈魚真的很不開心,把一條條的漂亮魚送到垃圾桶是一種心痛,直嚷嚷叫這群男性同胞不要再養魚了,但一票對三票我是無法對抗這股以悲情眼神取勝的勢力,又讓兒子到後面小溪去撈一票孔雀魚回來養,每天總是心驚膽跳的怕又有哪個兒子喊著:「媽媽~我的魚缸又有魚死了。」
這樣的養魚真的不夠清心,雖然我也被他們感染了每小時要去巡一下水族箱跟散在各處的小小水缸,跟著他們嘴巴開始唸唸有詞的說著:請你要努力游、要拼命吃的話。讓我這個歐巴桑媽媽又多了一份工作,孔雀魚管理員。
看著魚兒游來游去感受他們的優閒步調,若沒有人為的趨趕牠們是不會突發行的混亂,總是秩序井然的一條跟著一條像排隊似的向左向右轉。
人不也是如此嗎!沒有雜事纏身的人多喜歡優哉無律掛礙的生活步調,而每個人每天一早總是趕著去上班,趕著孩子去上課,趕東趕西就是拼命趕,但趕來趕去我們有趕出生活品質嗎?不知~但總希望生活在宮騏峻大師所創作出來的「龍貓」那齣卡通生活場景,有溫暖的人情傳遞,無污染的生活環境,水清可見魚,多開心的場景呢。

上一篇:握不住的手

下一篇:卡西法之死

2006-11-23 14:45:21

在都市中生活, 有個事可做, 絕對比坐在沙發前看電視好. 尤其是根本還沒買電視機時. 有人養狗, 有人養貓, 有人猛上網,... 不管養什麼就要愛牠們. 養魚是希望給牠們漂亮舒適的環境成長. 剛換環境總有些不適應,令人心傷. 在野溪裡的魚被撈起養在魚缸裡, 似乎也像把牠們從叢林裡帶到都市來 (動物園??) 牠們也要一番調整吧.
--------------------------------------------------------------------------------------------
歡迎拜訪 "河馬野山農園" http://www.hippofarm.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