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22:15:18風信子

散文2

◎散文
名牌

現在許多有名的廠商,常以不怎麼特別的符號,來印製在他們的商品上,人門到底是喜歡商品的實用,還是純粹買那小小的符號,即所謂的名牌。

名牌替他的主人賺進了大把鈔票,名牌簡直比當紅的偶像個手還紅,全世界裡,只要是經濟水準不錯的國家 ,處處都有明牌的蹤影,許多的達官貴人,當紅影星無不使用名牌,用名牌來突顯自己的魅力,增加自己的高貴 ,名牌真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那無法擋的魅力,恨的是花掉自己的血汗錢,但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對於明牌的評價也是高低有別。

由於名牌,我看到了社會貧富的差距更顯的越大,名牌越紅,盜版也就越盛 ,行成了一種玻璃櫥窗的店家與擺地攤的對比,更形成了富貴人家買真貨,普通百姓買仿冒品,因為這些仿冒品,地攤擺的越多,警察也就趕的越辛苦。

如此說來,名牌並不是那樣的獨一無二,對於我而言,它可以欣賞,卻買不起,但矛盾的是,如果沒有名牌,多少少女的美夢會因此消失,因為對她們而言,追求名牌能滿足她們內心的欲望。

斷腸人

踏著那沉重的腳步,望著那無邊界的天際 ,此時此刻的我, 到底居於東、西、南、北的哪一方, 眼前一片茫茫然, 變成了的行路的障礙 ,我不知是否能走出人生的灰暗期 ,擺脫斷腸人的稱號。

因為我遭透的心情 ,讓原本涼爽的秋天 ,我頓時覺得 ,不再是那樣的可愛
迷人, 以往朝氣十足的大樹 ,變成了一夜蒼白的老人, 烏鴉的鳴叫不是不吉利的聲響, 而是唱出我內心的無限惆悵。

無情的西風 ,不停的在我身軀打轉, 我的內心越是低落 ,西風越是得意的狂笑,曾幾何時也有英姿煥發的時刻 ,如今卻落得連天地都容不下我 ,無奈、 悲哀就想落葉一樣無情的掉落。

瘦弱的馬兒, 似乎注定要陪斷腸人走過人生最低潮, 馬兒曾經英勇善戰 ,如今卻如同洩了氣的汽球一樣 ,瘦得只剩皮包骨, 儘管四季是那樣的無情, 馬兒永遠是我最忠實的朋友。
走進電影

由於第四台的開播, 讓我小時候就特別喜愛收看國片, 港片, 那時還小不懂得欣賞外國電影 ,更聽不懂那流利的英語, 等到有一天來到阿姨家 ,她極力地要求我一定要多看外國片 ,當時的我帶著怒氣的臉, 瞪著螢幕看 ,沒想到那一次之後 ,開始了我對西洋片的喜愛。

上了國中學英文是必然的 ,但老覺得為什麼別人的腔調總是那樣的標準 ,一請教之下 ,他們都告訴我要多看外國片, 因為他們都是從小這樣訓練 ,這又加深了我對電影的喜愛。

電影是那樣的迷人 ,因為它總是實現了我們不可能完成的夢想 ,它更豐富了我們對生活的想像力, 也因為電影的發展 ,更顯現了科技的不斷進步, 許多好萊塢影星更因此被捧紅 ,電影種類很多, 且每個年齡層都有自己喜歡的類型 ,當然看電影如同做功課, 一樣可以鼓舞人心。

如果覺得自己生活乏味的話 ,不如去租一片電影來欣賞看看 ,相信藉此機會 ,你會活的更充實 ,就好像自己活在電影的世界一樣 ,去體驗不同的人生 ,但別忘了自己是真實世界的人, 也許有一天你也能完成如同電影那般的夢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