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20:53:52風信子

電影研究社的報告

電影研究社
片名:秋天裡的春光
班級:二年55班
座號:33號
姓名:陳鈴喬

我的觀點:

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是刻畫老人的內心世界,老人的孩子氣充滿著不一樣的人生,如果你
是個電影迷,相信你一定看過『蝴蝶』這部電影,『蝴蝶』這部電影是由法國人所主演的,老人與小女孩的對話帶來故事的精采,他們的冒險就是為了要去尋找傳說中的蝴蝶,在現實生活中就是老人所渴望的兒孫之樂。

電視劇:
現在韓國最溫馨感人的電視劇『蜜蜜甜心派』,每天播個五分鐘,就是希望能為社會添加一盞溫暖的燈,就以今天的主題來說,例如:「找回最初的愛」、「體貼的心」、「全世界最舒適的轎車」,都是夫妻之間的小故事,即使夫妻雙方有小爭執,但其實雙方的內心都互相關愛著彼此,既然能有緣做夫妻,就應該好好珍惜互相扶持到老,及使用言語說不出來,也可以用行動來實際,不然為什麼上帝要創造亞當跟夏娃呢!

書籍:
幼獅文化近年來陸續出版許多跟親情有關的書,如:『溫柔的鬍渣渣』、『屋簷下的風景』、『母親的花圃』,裡面有許多作家的文章,都以家人為體裁,尤其是父親及母親,
父親是一棵大樹、母親是一顆太陽,這是許多小孩子們的聯想,不管你在哪?永遠看的到一棵大樹與一顆太陽,人常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等到有一天,你是一棵驕傲的大樹,是不是該是你孝順父母的時候。

老人之家:
有許多老人最怕來到安養院,因為他們認為那是個鐵籠子,只要一進去就不可能飛的出來,其實安養院看起來設施、服務完善,但就是缺少溫暖,這個溫暖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由於時代的改變,想要看到三代同堂已不多見了,老人們活到老最大的樂趣就是跟孫子們談天說笑,又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說時在聽老人家們說故事
,生動趣味多了,老人昰個老小孩,對他們的關心除了養育還有精神上的支持,多關懷老人為這個社會打造溫馨的大家庭。
片名:天降奇兵V.S機械公敵
一、我的觀點:

這兩部片的內容都讓我感覺到科技的進步,天降奇兵昰一部科幻片,而機械公敵昰敘述著2035年代的生活風貌,當你看這兩部片時,相信它正帶領著你走向未來的世界,每一個畫面都成像令人嘆為觀止,

二、兩者比較:

1.人物:天降奇兵裡的人個個都是天賦異稟之人,就像說當天下大亂時,上帝特別指派擁有極佳才能的人,來到人間解救百姓;機械公敵則是以機器人為主,一部是真人上陣實演,另一部則是運用電腦科技來套上真人〈機械公敵裡的機器人實際上昰人演的只是運用電腦將它貼上變成栩栩如生的機器人〉。

2.場景:這兩部片的共同特點就是人景與物景都顯的壯大,天降奇兵尼莫的船從水面浮起的壯觀,這艄船看似真可以稱霸海洋,機械公敵以機器人的攻擊最為浩大,就像萬馬奔跑,塵土飛揚一樣。

3.特效:天降奇兵是以音效取勝,當變身博士攻擊人時的吶喊聲襯托出他體型的壯大,以及爆炸時房屋的倒塌,就像骨牌一樣應聲倒下;機械公敵則是以動作特效取勝,當機器人桑尼對抗敵人時它的動作顯的有力,姿勢也很完美及優雅,讓我們全班都為它歡呼喝采。

4.結果:最大差別就是天降奇兵的人、事、物,都太過於科幻,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發生,而機械公敵則是描寫未來,象徵著裡面的場景在將來都會一一出現,當然我們都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希望機器人為我們帶來的昰方便與進步而不是戰爭。

電影研究社

片名:搖滾教室V.S麻辣公主

觀賞心得:

1.主角:搖滾教室的主角是由傑克布萊克所演出;麻辣公主則是由安海瑟薇所演出,這兩部片最大的差異就是各有男生跟女生所表現出來的喜劇片,當我看到傑克布萊克覺得他不怎麼樣,想不到「人不可貌像,海水不可斗量!」他的演出真是讓我驚訝!好笑與幽默不是重點,他機智及危機轉換為生機的人生態度,讓我啟發了許多;在麻辣公主前我就已經在麻雀變公主裡看過安海瑟薇,她的演出可是很有濃濃的趣味,不然怎麼導演們都愛找她拍有關公主的角色!

2.內容:搖滾教室相信一定很接近年輕人的生活,拍出了青少們平常的休閒活動,難道愛玩音樂的小孩都一定是壞孩子或是功課不好的人嗎?這種觀念太主觀了,像藝人王力宏也是會唱歌、會讀書,文武雙全的一個例子;麻辣公主拍出了因為艾拉的堅持而把自己身上的魔咒給趨走開來,告訴我們人的意志心所擁有的力量有千萬種的可能,全靠你如何去應用及實現它。

片名:蝴蝶效應

觀賞心得:

對於這部片子我看的實在有點矇霧,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片名要叫做「蝴蝶效應」,跟蝴蝶的一生有關聯性嗎?我所看到的內容是他一直回到過去,去改變未來;此情節跟古墓奇兵有點雷同,也是因為因三角形的東西可以掌握時間而改變未來,如果有一天人類真的有這種神力,肯定天下大亂,這時人人都為自己,這樣一來世界就不再有和平之日,也許看到的昰光禿的地球、臭惡的海洋、滿昰髒亂的城市,這樣的結果是你我所不願見的。

片名:小姐好白
觀賞心得:單純的就是帶給人們歡笑的一部喜劇片,也跟現在常有的議題有關,就是變性人,他們的地位似乎很少人尊重,無法在社會上平起平坐,也不是他們所想要的,這也許真的是上帝對這些人開了一個玩笑,這部片因為是男生扮女生演的,讓我有感而發,男生跟女生都各有自己的優點,也是天生所用有的,正因為如此,兩性平等的觀念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來努力,不管什麼歧視,多元的社會需要全球的人類一起來創造。


對於電影的看法:

洋片與國片的比較:人人的口味都各有不同,就場景來說洋片喜歡找名勝景觀來拍,而國片則喜歡找山水風景來當背景,我們全家都是洋片的喜好者,而洋片的市場也比國片更顯的擁有國際市場,國片近幾年來則不斷沒落,除了前幾年李安的「臥虎藏龍」揚名海外,其他電影都只是市場上的配角,從小到大看過無數的洋片,令人映像深刻的昰金凱瑞所演出的「王牌天神」,雖然內容盡昰一些誇張、搞笑的場面,卻讓我了解到原來一個人的奇蹟不是上帝給予你,而是你自己給予你自己,全世界的人類,當自己有困難時總希望上帝給予幫助,卻不知原來真正的希望是自己所創造的;常看國片發現中國人以中國功夫聞名,如何把功夫拍的微妙微俏,像跳舞般,一直昰每個導演都想達到的境界,但總覺得如果全昰武打場面是否少了一些生命力,一部票房大受好評的電影,除了看讓人百看不厭,其中一定寫實出想訴我們的主旨及另一種不同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