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07:48:52崢嵐

我還清楚記得到諾定咸的第一天

第一次離家到了英國
諾定咸就成了我的家
住在學校所在的比斯頓鎮
小小的, 安靜的
我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的人和事
快樂的, 痛苦的
我都記得, 都珍惜着
因為這裡是我的家
我在這裡渡過了我的青蔥歲月

離開了諾定咸, 我搬到了巴斯
離開了第二個家, 我到了新一個落腳點
巴斯有着高雅的氣質, 文學的氣息
是一個從Jane Austen小說中跳出來的城市
一直期待着, 因為下一秒, 我的Mr. Darcy有可能就會從轉角走出來
活在夢中, 像十八世紀的人一樣, 優雅的生活在這個城市裡

在巴斯待了兩年, 我到了倫敦
繁華的, 五光十色的
我喜歡這裡的多樣化
住在市中心, 一切都好像伸手可及
我, 很快的變成了一個倫敦人

四海為家, 就是這個意思吧?
以為要這樣子一直流浪下去
這裡, 那裡; 都沒分別

用了復活節假期去了一趟諾定咸
看看舊朋友, 離開倫敦, 到外面透透氣
走到以前唸的學校
想起了那時候上課下課的點點滴滴
好懷念, 因為我在這裡認識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們;
走過以前住過的房子
往上看, 窗簾緊閉着
那是我的房間
在屋外走了一圈, 才發現這房子的外觀是多麼的陌生
現在, 這已是別人的家了;
走在小鎮上, 舊的店子和新的店子依靠在一起
起了化學作用, 令這恬靜的小鎮充滿生氣;
一直走, 一直走
像翻開日記, 回想以前的每一天
這是我生活過的地方
我的家, 這裡有我的家

可能,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回到這個家了
仍住在諾定咸的同學這一年都全畢業了
沒有再回來的理由了,
回來, 也再也沒地方收留我了
我的家已經搬到別處

是巴斯還是倫敦?
聽起來我有不同的家
但,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無家可歸
家, 是心的終點
我離那還遠着

上一篇:存在感

下一篇:安全網

Lalo 2007-04-12 17:38:35

看看這一篇,也會很有感覺喔!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works/back_hom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