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12:03:11花媽

104年5月17日~28日北歐五國、冰島金環之旅

104年5月17日~28日北歐五國、冰島金環之旅

     遙遠的北歐,熟悉的名字,但它可是陌生的國家。家人推薦,有點擔心身體的負荷,但也有點好奇、心動。最後被說服了,選擇兒子推薦的「行健旅遊」:『北歐五國、冰島金環之旅』。

第一站來到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

     首先參觀「腓德列克古堡」:十七世紀初丹麥國王克里斯提四世所修築,從1640至1840年之間歷任國王都在此舉行加冕儀式。

    「可倫坡古堡」是北歐重要的文藝復興建築。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丹麥皇宮」它是由四座風格相同的洛可可建築組成,女皇住在右邊第一棟,如看到國旗升起,表示女王在家,當天衛兵交接就會有樂隊演出。

     女農神噴泉:戈爾弗國王答應吉菲昂女神,限在一晝夜間從瑞典國土上犁出一塊地,挖多少就給多少,於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四個兒子化為四條牛來犁田,並將它移到海上,而挖出來的土地就是現在哥本哈根的西蘭島。

     小美人魚出自安徒生童話,雕像位於哥本哈根港邊,是哥本哈根的城市地標。


第二站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

瑞典夏宮
     首先參觀瑞典夏宮,美麗的庭園,宏偉壯觀的宮殿建築。已於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因此宮內禁止拍照。

市政廳﹝藍廳﹞
     市政廳的宴會廳也稱為「藍廳」,就是每年12月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後,為諾貝爾獎得獎者舉行隆重盛大的晚宴。還有一個被稱作「金廳」的大廳,牆上的那幅梅拉倫湖女神壁畫,是市政廳的「鎮廳之寶」。

瓦薩號戰艦
     瓦薩號戰艦在下水首航時尚未開出外港,就被颶風吹拂而瞬間翻覆沈沒。於1961年4月打撈上岸,歷經28年的清理修復,終於在1990年重見天日,它是世界僅存的一艘十七世紀的古戰艦。

老城區
老城區
老城區

     大教堂建於13世紀,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教堂,裡面的裝飾有北歐最古老的木雕。

詩麗亞號遊輪

住宿房號9709
     下午搭乘詩麗亞號遊輪穿越波羅的海,前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夜宿遊輪上。


第三站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時差比台灣晚5小時)

     赫爾辛基大教堂建於1852年,位於議會廣場,是赫爾辛基的地標性建築,也是芬蘭建築藝術的精華。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堂
     烏斯別斯基東正教堂,是北歐最大的希臘東正教教堂,由俄國建築師所設計的,完成於1868年。

盤石教堂

西貝流士人頭像
     西貝流士公園是為紀念芬蘭最著名的音樂家西貝流士,所建造的紀念碑,一個是西貝流士的人頭像,另一個是由500多支鐵管組成如龐大的管風琴的造型。


第四站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時差比台灣晚8小時)

藍色溫泉湖
冰島最具代表性的知名景點:『藍色溫泉湖』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成立於1928年,是冰島古議會舊址,公園的裂縫峽谷是因歐亞大陸板塊和美洲大陸板塊的擠壓運動造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該峽谷已於200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

瀑布與彩虹
    「黃金瀑布」,它是冰島最著名的大瀑布,其兩層不同高度落差、不同的流向,非常壯觀,令人驚嘆。

蓋錫爾間歇噴泉約5分鐘噴發一次為時3到5秒鐘,拍攝時間要抓準。
     蓋錫爾間歇噴泉主要是冰島多火山,而產生的地熱造就其自然的間歇噴泉,如此奇景,是當地最珍貴的財富。

雪地接駁車
避難山屋著裝
好帥的雪地摩托車
     「朗格冰川」:體驗雪上摩托車之旅,在避難山屋改換裝備,穿上整套連身的雪衣、雪靴、頭盔和手套。聆聽教練解說,很容易操作,很安全,時速大約40公里而已,來回一趟差不多1小時,沿途欣賞冰原風光,新奇刺激,大家都很興奮的拍照留念,真是難得的體驗。


第五站挪威首都奧斯陸—羅恩—卑爾根─蓋羅─奧斯陸(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

1994年里耳哈默冬季奧運滑雪跳台

挪威最大、最著名的湖泊 「米爾薩湖 」

歐塔滑雪度假小鎮
歐塔滑雪度假小鎮
歐塔滑雪度假小鎮

蓋朗格峽灣碼頭午餐後搭船
蓋朗格峽灣人車上船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蓋朗格峽灣
     挪威最美的蓋朗格峽灣,與索娜峽灣分支納柔伊峽灣,在2005年共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精靈之路

老鷹公路

七姊妹瀑布

羅恩
羅恩

     布里斯達冰河是歐洲大陸最大的冰河,車子不能直達,需步行一小段路,沿途是終年積雪的高山、流水、飛瀑,景致十分優美。

松恩峽灣碼頭
松恩峽灣
松恩峽灣與蓋朗格峽灣,在2005年共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弗萊姆車站午餐後搭乘挪威縮影火車
柯約斯瀑布
瀑布與精靈
麥爾達白雪皓皓
     從海拔2公尺的弗萊姆爬升到標高866公尺的麥達爾,換乘高山火車,沿途盡是飛瀑,溪流,山巒層層,山谷峭壁。途中經過水勢豐沛的「柯約斯瀑布」,特意停留約 5~10分鐘,讓乘客下車在瀑布前平台上近距離觀賞及拍照留念。我們在佛斯此站下車換成遊覽車卑爾根。

布里根區傾斜屋
布里根區傾斜屋
     「布里根區」一排尖頂屋、色彩繽紛的木造房舍,充滿著古樸的德式風情,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羅伊恩山
佛羅伊恩山鳥瞰哈丹格峽灣
哈丹格峽灣
哈丹格峽灣
哈丹格峽灣
哈丹格峽灣大橋

弗瑞斯瀑布
弗瑞斯瀑布

維京船博物館
維京船博物館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維吉蘭投入畢生的心血來設計建造這座公園,耗時三十餘年,完成了這座一個人「從搖籃到墳墓的旅程」的雕塑公園,共有212座雕像。
主要分為四個區域為:

(一)生命之橋
(二)生命之泉
(三)生命之柱
(四)生命之環


    這12天滿滿行程的北歐之行在談笑聲中平安順利的落幕了,果然沒讓我失望,最令人回味、難忘的是冰島行程,這是人生難得的體驗。各位只要機會可能的話,還真要走一遭,別讓你感覺有遺憾。最後謝謝小蘋小姐熱忱服務,『行健旅遊』再見啦!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