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11:05:01牧羊少女

逐漸被打敗

要怎麼樣不在乎別人的言語舉止?
我一在一在的被打敗
否定自己在否定
直到現在
心力交瘁的我
想放棄一切
就這樣陣亡了吧

怎麼樣不在乎?
教授給你是A或是B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學到東西
so what?
就算你學到了東西
who cares?
你仍然是班上的最後一名

怎樣不在乎?
教授說你是班上最後一名因為你性格與這社會要求不合
然而你堅持人有人獨特的性格
so what?
在你的理念中實踐謙虛才是美德
who cares?
這個社會裡標榜的是過度的自信與獨斷
你的謙虛只被人視為無能

於是我敗了
這樣的社會不適合我的生存
我是個無能的
在這樣的社會之下
我是個無能的
被欺負的

除非我拋棄我的道德觀念
拿出我的張牙利嘴
除非我鄙棄我崇高的價值觀
變成奪取他人利益的踐踏他人權益的個人主義者

除非我殺死了我自己
再次建造一個吃人的機器

我是失敗的...
被社會判死刑的...
不被容許生存的...
軟弱的...
道德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