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23:36:40牧羊少女

蟬變

最近的室友風波
讓我第一次有機會得到教授的關心

原本對他的不解與不滿
都在這次會面中有所解脫

原來他不是比較偏袒於我最早的那兩位室友
原來他不關心我不代表他不喜歡我

在談話中
依稀可以了解到他沒特別關心我是因為他信任我的能力
他沒對我噓寒問暖是因為知道我可以自己處理自己的生活
而衍生的意義就是說
他覺得我最早的那兩位室友兼同學比較有問題
所以比較需要他特別的拉把一下

而在談話中
他也很理解我的感受
他也很誠實的告訴我他也都經歷過
而他很坦承的告訴我他還沒發現我哪裡不對勁而需要被叫去諮商

其實心裡很暗自開心的是
原來老師也覺得那兩位室友兼同學感情那麼好不是很自然的現象
通常兩位一起從國外來到異鄉
到最後都會互相把對方推開
雖然我不懂這心理作用是怎麼推出來的
但是我聽了就是很開心唄~

然而我錯就錯在把對方看太重
把自己的價值建築在對方的評價上

心境要怎麼保持維一面平鏡是很難的課題
做到這之前是需要很強大的自我評價以及強烈的他我分離
心湖要不被波動 則要有能力抵擋外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