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00:10:57牧羊少女

入境‧過客

到了這個地步
在多的精力心思都是枉然
於是我選擇看開
放手讓事情自己演變

回顧這兩年
經歷了三次室友交替
第一次的傷害
第二次的戰戰兢兢
第三次的傷心
雖然沒有一次是我期望的完美結局
但每一次都是挫折中的成長

細水綿長的關係或許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每經歷過一段,每遇到一位不同的人
現在想想,倒也是蠻值得回憶的
傷心的、愉快的
鬱悶的、驚喜的
全全豐富了我留學的生活

雖然一開始都是百般不願或者是懶得換室友
但到後來都是很新奇的期待下一段室友經驗

不管這三次的室友經驗到後頭是多另我傷心難過氣憤
但我也很高興這三次的室友經驗讓我碰到了各是各樣的人
每一次相處,都讓我多認識了一個人
而在認識的過程中
我也逐漸成長
在每一位室友身上,學到了不同的事物
室友好的地方,常常讓我在跟別人相處上有所助益
室友不好的地方,也常常是我拿來警惕自己的地方

於是我開了一張清單:
室友的優點是什麼,室友的缺點是什麼
室友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在哪裡,室友值得我警惕的地方在哪裡

各是各樣的人開始來應徵這家裡的空位
我不再以一開始的喜好來選擇室友
我以這個人的優點是我不足的地方的條件來選人

我不在擔心這個人有什麼缺點我以後會無法忍受
我開始期待這個人會怎麼幫助我成長,這個人會如何來讓我彌補我的缺失

期待下一個旅程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