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2:35:00牧羊少女

自己像個傻瓜似的...

一生爲別人而活是很可憐的
是誰說為他人犧牲奉獻是一種快樂?
我想他大概是少一根筋吧!
不然就是一個爛好人...

有時候想想
自己花那麼多心思在爲他人考慮
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體諒別人
怕別人傷心難過
怕別人感到孤獨寂寞
怕別人受到排擠
怕別人生氣痛苦
不斷的爲他人設想
犧牲自己只為了讓別人快樂
結果換來的是什麼?

不是說我爲別人做是想要得到什麼
而是我用心良苦還被別人惡意或粗心的傷害
這才是讓我覺得很不值得的

可能我還不夠成熟吧
也是因為我不夠富有所以會跟別人計較
當我給了你所有
你拿了我的所有去討好別人換取你要的
然後對我沒有回報或感激
反而是施予鄙視的打壓
我是可以一走了之 揮揮頭不跟你計較
畢竟有能力的是我
是我提供那些資源給你的
然而內心所受到的傷害 我還是無法豁達的說我不在乎

好吧
或許我應該相信別人不是惡意的
只是每個人所生長的環境不同
造就出每個不同的思考能力
或許對別人來說 他們的行事作風才叫做正常
反倒是我 可能在他們眼裡都是太婆婆媽媽 想太多的小氣行為

好吧
或許真的有病的是我
爲什麼我那麼在乎別人對我怎樣呢?
別人瞧不起我又怎樣?
別人不在乎我又怎樣?
別人傷害我又怎樣?
別人把我的好心踐踏又怎樣?
別人利用我又怎樣?
爲什麼我不能當自己 過自己的生活呢?
爲什麼我要那麼在乎別人?
爲什麼要那麼在乎別人的感受?
爲什麼那麼在乎別人開不開心?
爲什麼那麼難過當別人難過的時候?

我很想要很想要獨自一個人過生活
沒有任何牽掛
不需要被任何人接觸
然後我才能是我
我才能快樂的當我自己
我才能夠用心的對待自己
我才能夠把自己擺第一
我才能夠抱住自己然後對自己說我有多愛我自己

爲別人付出得到了什麼?
就連講這句話我都得自我批判自己一番
因為別人總是說我計較 爲別人付出爲什麼要講求回報
然而成長到現在
我不得不說
你們在bull shit!
當一個人沒辦法把自己擺第一 優先照顧自己的話
這樣一個人怎麼能繼續生存下去?
在這一個冷酷自私的世界裡
除了自己照顧自己
我還奢求誰會把我擺第一的照顧我?

請不要在利用我的良知好心
故意的讓我感到難受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