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12:14:00牧羊少女

原來自己算是幸福的了

今天快接近尾聲了
原本抱怨連連 以為今天自己真是衰的極點
但跟幾個朋友聊過天之後
才發現自己是很幸福的

今早實在是太累了
累到不想要八點半去禮堂報到
參加什麼十點的全校畢業典禮
但之後就很後悔
因為畢業禮服都租了$60.00
竟然還不去參加
中午就很後悔
只要一天開始有一件事情做的不如意
之後就會陷入後悔的情緒中
然後不想做後面的事情
這就是中午也很不想參加系上的畢業典禮的原因
但還是去了
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記錯地方了
因為冷清得不得了
原來大家都還在參加全校的畢業典禮
第一個來的是系上的三個教授
最後大家陸陸續續來
可能自己並沒有畢業吧
所以沒什麼興奮
而且大家都是爸媽兄弟姊妹爺爺奶奶一堆親戚朋友來
發現自己都沒有熟人可以聊天

當時的心情很尷尬
想說畢業典禮是我的日子
卻沒有人來陪我度過
我覺得我並不是自私的
每個人都有些時刻是閃亮的發光的
每個人都有些日子是屬於他的日子
每個人都有成為世界焦點的時光
我都知道
當是別人發亮的時候
我都盡情的幫人家加熱
但在這個屬於我的舞台的時候
我的身邊沒有人
感覺自己還是在幫人家聚光,雖然自己站在舞台上
我還是一個幕後的調光師

然後該死的高跟鞋簡直要殺了我
然後該死的照相機卻被同學摔到地上
然後陪同學去照相
卻換來不被諒解的對待
女人穿高跟鞋的痛苦 以及相機被摔壞的懊惱
在被嫌照相技術差之後 情緒完全爆發
很忍耐的很體諒同學有些精神病
一張一張用我的相機幫同學重照
火大的我把相機拿出來一張一張番給他看
他照的 我照的 到底誰照的比較好看!
後來相機終於當掉了
最後一滴血都被壓榨完畢之後
同學才開始用他的相機照
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說腳很痛 趕不上他的腳步之後
他還要我站這裡站那裡一張一張的幫他重照
烈陽當下
我也好不客氣的發飆
是誰好心開車載你到處跑
是誰好心用自己的相機幫你拍照
是誰耐心地一張一張幫你重照
是誰忍痛的陪著你到處逛校園

晚上去Sally家烤肉
一開始還不錯
還認識了一對日本情侶還有一個南方小國來的人
可是後來人來得越來越多
所有的人我都不認識
他們講的又都是他們朋友的事情
不然就是他們上課教書的經驗
日本情侶也提早離去
我一個人一開始還站在旁邊聽人家說話
後來覺得自己好像打擾到人家談話
所以就自己站在一旁 恨不得自己變成一顆番茄樹
過不了一小時多
我也匆匆離去

回到家反顧這一天
真是舉喪孤單又生氣
相機已經完全爆消了
腳指頭有一根到現在都還麻痺
又在想自己怎麼那麼不會交際

直到找了幾個朋友聊天之後
才發現
原來在我自怨自艾的時候
有情侶要分手了
有未婚夫要取消婚約了
有人爸爸住院了
有人牙疼只能吃止痛藥
...

想想 自己也還很幸福
最起碼還有人可以找來訴苦
最起碼家人都還很平安

只是還是很希望今天不應該去什麼畢業典禮
今天應該跟Toco去湖邊釣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