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09:16:00牧羊少女

頑皮豹四十週年慶

聽新聞說今天會出六張頑皮豹的DVD喔!
好想要喔~
不過應該頗貴
而且我這個鳥地方不知道買不買的到...

話說今天又是很忙碌的週末
是一個要從早上八點半上課上到下午四點半的星期五
更慘的是今天要上台報告
昨天晚上才在搞powerpoint
緊張死我也~
不過
我已經到一個放棄的地步了
所以把稿寫好
就無所事事的去睡覺了
(但是還是搞到很晚睡, 因為有一位同學不停的在找我聊天! >_< )

想說報告已經搞得很糟糕了
那就穿得專業點吧
總之
也忘了是怎麼混過去的
只記得最後有個同學發問
我還回答錯
另一個同學還糾正我
心裡很不是滋味

不過老師提早了一個半小時下課
真是快樂死我也~
但在下課之前
竟然發上上星期的報告
差點沒緊張到癱瘓在椅子上
心裡想鐵定是B的
卻意外的得了個A
好不快樂啊!

今天的確是個快樂的一天
跟大家相處的很好
說說笑笑的
突然覺得跟外國同學的感情有近了些
不過想到今天大概是最後一堂大家在一起上課
就莫名的感傷了起來
過了今天後
大家就各奔東西了

在Dragon Express看到一個頗不錯的韓國男生
挺眼熟的
大概是住在我家附近吧
很有可能就是學妹喜歡的那一個韓國男生喔
然後中午很勁爆地聽到同學跟實習地方的心理諮商師睡在一起了
當下很不能接受
卻也忍住成見
開開心心過了中午

今天是一個講英文講的很溜的一天
是一個不會因為別人的言行舉止而影響自己心情的一天

很開心是延續昨天的好心情
昨天鋼琴老師很滿意我的表現
他說他聽得太感動了
直誇我進步很多
然後又開始教更高深的鋼琴技巧
很開心~
感覺又挖到寶了
呵呵~

昨天跟教授會面
談得很愉快
老師說他以我為傲
他覺得我應該也要為自己感到驕傲
他說我面對的病人是最困難的
但我卻可以脫穎而出
然後他又說他贊成我的價值觀
他說他是在他碩士最後一年的時候
才下定決心將來絶對不再把課業擺第一
人生的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從此以後他都記得要停下腳步來聞一聞玫瑰花
所以他很贊同我兩年來堅持生活擺第一
雖然我會羨慕別人成績很好
但是更要記得自己爲什麼選擇這條路
原因就是成績不是一切
課業不是人生
生活經驗才最可貴
身體健康更是無價
於是他要我發誓不在因為成績而說自己是個失敗者
他說我在他的眼裡是一個A student

好奇怪喔
我在想他怎麼知道我的心結
他竟然跟我說:不是念博士班的人都很聰明的
間接的意思就是說: 你很聰明, 你不需要用學位成績來證明你的才能

其實這些道理我都知道
我只是很不服氣爲什麼別人還是要用那些來評斷一個人而已

漸漸的了解
很多事情只要自己懂就好
聰明的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不需要討人厭的一直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獻給別人看

不過今天提早下課後又開始感到有點沮喪
因為多了些時間, 天氣又那麼好
心情早就飛到外面去玩耍了
可是要去哪呢?又找不到人一起去玩耍
實在是很孤單寂寞
於是就一個人開著逋逋跑去湖邊畫畫
看著魚兒撲通撲通的跳
其實是坐在那邊餵蚊子
後來受不了攻擊而回家
但一路上的風景還是非常的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