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6:09:18jj

2016.04.01~05王公子喜宴、掃墓延期、寵物展、EQ超差


2016.04.01~05
王公子喜宴、掃墓延期、寵物展、EQ超差

 

2016.04.01晚上十點四十分皮皮跟姊姊玩

2016.04.04下午兩點廿分皮皮裝袋跟姊姊出門看寵物展

2016.04.04妹家喵星人

2016.04.05凌晨十二點五五分老爺幫皮皮摳牙結石

2016.04.05妹家喵星人曬太陽

2016-04-05 06.52.43皮皮午睡

2016-04-05 07.12.30皮皮玩球

 

2016.04.01(週五):王公子喜宴

 

凌晨兩點睡,早上八點半皮皮就一直吵,老爺起來照料,煮豆漿,九點廿分豆漿煮好,我濾豆漿時忘了先倒一杯我要喝的,濾完才想到,這一陣子為了Doggy的事心神不寧,金害。調好豆漿咖啡,倒一杯端給老爺,老爺忙著用壓克力做Doggy的墓碑,女兒line

08:38 janice 餐桌上有個包裹是妳的,昨天下午領取的,妳沒發現齁?smile

08:42 Chung-Han (Ariel) 是喔,我沒發現哩

08:43 janice 哈哈哈 貼圖

10:34 Ethan 2張快弄,我下午拿去洗,不然4/5來不及

11:25 Chung-Han (Ariel) 第二張你有寄給我嗎,我要原檔喔

11:25 Ethan 用賴這張就可以了,因為畫素小不會壓縮

11:26 Chung-Han (Ariel)

11:26 Ethan 傳到你信箱了

 

下午一點半起來換床套組,換下來的丟洗衣機,換上乾淨的床套組,忙完準備午餐,一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父女倆line商討Doggy遺照設計:

12:56 Ethan 弄好了沒?

13:08 Chung-Han (Ariel) 還沒

13:18 Ethan 有沒有時間弄?那個花草外框軟體是哀鳳的.還是另外下載?APP?

13:35 Chung-Han (Ariel) 另外下載的,instamag

 

父女倆討論的很熱烈,我沒參與太多意見,因為挑到的兩張相片都是我拍的,不好意思再出什麼主意。我挑其中一張熊掌框。兩點十五分晾床套組及衣服。 

14:19 Ethan 圖片 分別是留白部分不同

14:20 Chung-Han (Ariel) 這張很難配耶很少有合的框,文字在另外加啦

14:22 Ethan 你先配框給我看再說

14:23 Chung-Han (Ariel) 但字都會被擋到

14:25 Ethan 先別管字

14:25 Chung-Han (Ariel) 圖片 不是整張的這樣勒

14:26 Ethan 下面為何切斷?

14:26 Chung-Han (Ariel) 因為下面是一張照片,字太橫了 圖片 分兩張的那張 只要再給我一張只有字的空白就行了

14:32 Ethan 上下留白的比例?

14:33 Chung-Han (Ariel) 16:9

 

小霍來找老爺喝咖啡聊是非,老爺兩點五十分出門。三點十五分晾被套。老爺四點回來,小霍送緬甸奶茶及咖啡豆,老爺與小霍就在樓下的熊咖啡,熊咖啡的南瓜子沙琪瑪一個$25,三個$70,老爺帶一個回來讓我配咖啡。四點午茶,熊咖啡的南瓜子沙琪瑪如果再酥脆些會更好吃。享用完午茶剛洗好杯盤,媽咪帶著幾個發粿到來。問媽咪要不要喝咖啡,媽咪說已喝過,晚上要吃喜酒,什麼都不吃。陪媽咪在客廳聊天。老爺還在跟女兒討論Doggy照片:

16:51 Ethan 你有沒有這些框?我想用狗掌圖(其實是熊掌)

17:06 Ethan 圖片

 

五點十五分照料皮皮晚餐,本來要搭捷運出門,老爺臨出門又說要開車,五點半出發,連續假期雖已開始,不過我們出門時還不到下班時間,所以一路順暢,進入新莊正逢下班時間,當地又有許多工廠,路小車多,開始塞車,抵達餐廳六點十分,老爺車子停在餐廳附設停車場,喜宴在二樓米蘭廳,我跟老爺一個紅包,媽咪單獨一個紅包,由我一起交出並代表簽名。熟識的山友桌號2266,是王公子刻意搞笑吧?王公子參加山協多年又曾擔任重要職務,今天席開近五十桌,光山友至少五桌以上。大約有20位山友,我跟媽咪以前常跟他們爬山旅遊,其他山友有點面熟,但我完全不記得對方大名,對方卻能叫出我的名字,金歹勢。

 

姜姊夫妻也出席,之前姜姊辦克羅埃西亞之旅,我沒參加很扼腕。姜姊人超好能力又強,非旅行業者,而是純義務幫忙揪團,參加姜姊辦的幾次旅遊都超開心,今晚特別跟姜姊說以後辦旅行別忘了通知我蛤。老爺旁邊住嘉義的范先生是阿利大哥的友人,我們一大群山友曾到他家打擾過幾次,媽咪說范先生兩個兒子一共生三個男孫,其中有兩個是雙胞胎。范先生夫妻與鄰居夫妻(帶著約20多歲的女兒)來喝喜酒,會在台北停留玩幾天,阿利、阿泉及金魚等幾位大哥一直跟他們有往來,已安排好招待范先生。王董瘦身有成,又曬得很黑,都快認不出來了,蔡先生喝了酒話特別多,有趣。

 

趁上菜前空檔查網拍退款,老爺問餐廳wifi密碼,不知是太多人用還是訊號不佳,斷斷續續。賣家出貨及回覆問答速度極慢,退款已入帳,速度比想像中快,我立刻回覆賣家,謝謝他們。阿利大哥坐媽咪旁邊,仍如往常般風趣,妙語如珠,他跟王公子交情夠,很敢開玩笑,逗得我跟媽咪笑到不行。蘇責怪我為何我從不讀她的line?我設定為不公開是針對不熟的人,絕非針對她。蘇剛從紐西蘭回來,透過熟識的人安排半自助,旅費比一般旅行團稍省一些,但併團的426很惱人。我討厭426,若是我即使團費再便宜也不會想跟426併團旅行。

 

七點十分司儀開始上台講話,花童進場,接著是新郎新娘,新人進場後終於上第一道冷盤。大家都餓了,不過都很客氣,沒人搶食。冷盤中有一道切成小塊的明太子,好吃。八點五分新郎新娘坐南瓜馬車進場,分送小禮物,麗惠帶回一個矽膠杯墊。冷盤不錯,第二道花好月圓,內餡是炸湯圓,裹紫山藥或地瓜捏花,不但好吃而且顏色很討喜。今晚除了炸豬肋排我不吃,其它幾乎全是海鮮,炸豬肋排老爺也沒吃,要我打包,我拿隨身帶的乾淨塑膠袋裝兩份,盤中還剩一份麗惠要我一併帶走,在座其他人也都要我帶走,金歹勢。後來才發現每道菜都有十一人份,不是十人一桌每人一份嗎?奇怪?

 

老爺開車不能喝酒,端了果汁要我拿紅酒跟他一起到隔壁桌跟山友敬酒,席間跟戴太太交換line,戴太太沒行動網路,我把餐廳wifi密碼跟戴太太說了,訊號一直中斷,互留電話回家再設定line。當下忘了戴太太的名字,回座後發現手機號碼沒存到,金害。九點上甜點:迷你奶油巧克力瑞士卷,不甜不膩蛋糕體細緻綿密還不錯。老爺只咬一口瑞士卷就給我,害我吃了將近兩個,盤中剩一個,媽咪吃了,姜姊看隔壁桌一半沒吃,要讓媽咪帶走,我取出乾淨袋子幫媽咪打包。最後上水果:香橙,西瓜及葡萄。

 

問老爺可否送媽咪回板橋,老爺說ok。跟媽咪上廁所出來,新人在門口送客,一大群人排隊等著跟新人合照,媽咪說已跟新人合照過,老爺去開車,我排隊再照一次。拍完照跟媽咪準備下樓,阿泉大哥留我跟媽咪拍大合照,所以又拖了一下。下樓等了一會沒看到老爺的車,call老爺問他在哪?老爺說在停車場。停車場在餐廳後方,一定得經過我跟媽咪下樓的地方,為什麼不把車開過來呢?呆瓜。老爺已到過媽咪板橋住處不知幾次,竟找不到,媽咪記不住詳細地址,老爺導航設定板橋車站,還是繞了一點路。回到家十點多,只有皮皮來迎接,再也看不到Doggy咬著拖鞋,興奮猛搖尾巴的身影,又想掉淚了。

 

女兒一會兒回來,皮皮不知為何一直想玩你追我跑的遊戲,但是年紀大了,才跑一下就趴在餐椅下喘氣,我把皮皮可愛的樣子錄下來。Doggy不在,剩皮皮寶貝,所以一有機會我就錄影及拍照。家裡最近一直有小黑蛾到處飛,比蚊子大但比蚊子笨,很容易打到,但是怎麼打都打不完,剛開始我覺得是某扇窗沒關好,檢查完家裡每扇窗都沒事。Google後覺得可能是衣蛾,我跟老爺的衣服不大可能長衣蛾,老爺問了女兒,女兒也說她房間沒有。於是再google,這才發現除了衣蛾,還有專吃穀物或農作物的外米綴蛾,到廚房四處找半天,突然發現架上三層置物抽屜附近有好幾隻,靠近一瞧,我的媽啊,半透明抽屜裡滿滿的蛾在蠕動,立刻渾身冒雞皮疙瘩,趕緊叫老爺。老爺把整個抽屜搬到外面清好久,長蟲的花菇袋子綁死立刻拿到B2丟。

外米綴蛾

這蛾常見的有幾種:外米綴蛾、粉斑螟蛾、麥蛾 等。樣子長得很類似很難分辨,如果翅膀上有個小暗斑應該是粉斑螟蛾。雖然不容易分辨,不過習性差不多,卵和幼蟲大多生存在穀物或農作物上。譬如: 麥片、麵粉、麥麩、米糠、綠豆、中藥材...等,找看看前一陣子廚房裡有沒有進這些東西,檢查看看,如果長蟲就丟掉,但是幼蟲化蛹前會從穀物中爬出來找地方躲起來化蛹,所以就算把穀物丟掉也是不能除盡,要等過一陣子都羽化成蛾了以後才會消失。

另外像鳥或貓狗飼料也會長這幾種蛾,如果養鳥和貓,便盆要常清洗才不會長蛾。

 

老爺line三幾張Doggy相片,要我挑

02:31 Ethan 圖片,哪一張好看?

02:32 janice 第一張

02:33 Ethan 第一張狗會比較小

02:33 janice 但版面好看

 

2016.04.02(週六):掃墓延期

 

老爺凌晨快四點弄宵夜吃,吃完回房洗澡,洗好澡還不睡,躺床上滑手機看影片,被他吵得沒法好好睡,不知多久才迷迷糊糊睡著。皮皮早上九點五分吵吃飯,臭老頭肯定起不來,我照料皮皮早餐。老爺吃完宵夜杯盤擺書房,收到廚房水槽。忙完回房,老爺還睡得很香。聽到女兒起床上廁所,以為女兒會出門,結果快十一點還在房裡,老爺一會兒醒來,跟老爺說我中午不吃,問老爺中午吃什麼?老爺說喝豆漿就好。我跟女兒說我跟她爹昨晚吃太飽,中午不吃,餐桌上的泰式杯麵及茂谷柑給她,女兒十一點廿分起床吃泡麵。回籠覺下午兩點醒,兩塊蜂蜜蛋糕,無糖豆漿,少許乳酪絲及一顆茂谷柑,兩點廿分客廳吃午餐。

 

老爺三點半出門到相館洗Doggy遺照,老爺剛出門大姊來電,要我請老爺回電。四點收衣服及床套組,四點十五分正準備磨咖啡,老爺買了一些菜進門。跟老爺說大姊找,老爺回電。聽對話,大姊要跟我們一起去掃墓,請老爺到她家接她,二姊也要一起,所以老爺請兩個姊姊到定點,再開車去接她們。四點廿五分午茶:黑咖啡,正哲礦鹽蘇打餅。老爺五點多將晚餐材料備妥,卻到六點廿分都沒打算下廚,我照料皮皮晚餐,正要煎魚,老爺就來接手,很愛跟我搶下廚,廚房讓給他,免得吵架。六點四十五分客廳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

 

吃飽休息,老爺說四月四日是假期,山路極小很難會車,line大姊女兒轉告大姊延期掃墓以避開人潮。老爺喝了酒就想睡,一下子就在沙發睡著,拿毯子幫他蓋上。廚房洗碗,忙完在客廳上網。女兒九點半回來,我在後陽台洗圍裙,女兒到廚房開冰箱,跟她說她買的優酪乳過期了趕緊丟,要不然老爺恐怕會硬要喝掉,女兒趕緊拿去倒掉。老爺一會兒醒來,跟女兒說四月四日還在假期中,山路很難會車,想延到非假日,問女兒何時可掃墓?要女兒打電話給二姊說掃墓延期,女兒說得等上班到公司看schedule才能確定。

 

我收拾垃圾放門邊,老爺拿到B2丟,一會兒開冰箱沒看到優酪乳,果然問我是否跟女兒提起優酪乳過期的事?我說對,老爺沒說什麼,回房洗澡。我十一點四十分回房洗頭洗澡,洗好做運動,做完運動到客廳搬筆電回房,窩床上上網。老爺在書房看影片不開燈,不知跟他說過幾次,這樣很傷眼,講不聽吔。兩點半帶皮皮回房又滑手機看影片。不懂為何那麼愛看影片?三點筆電搬到客廳充電,關機熄燈。

 

2016.04.03(週日):深坑康寧

 

凌晨三點睡,皮皮早上九點吵吃飯,起來照料皮皮早餐,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我將衣服丟洗衣機,預約洗米煮飯,收被套。大姊來電找老爺,老爺還在房間睡,電話拿給老爺,大姊問為何掃墓延期?老爺說四月四日連假一定大塞車,等女兒請假非假日再去掃墓。十點半晾衣服,忙完回房老爺剛起床,起床梳洗後第一件事就是給Doggy燒香,之後就出門去,我沒問老爺去哪,猜測因為女兒在家吃午餐,家裡沒菜了,老爺去買菜。回籠覺睡到老爺來問要不要吃午餐?老爺說我好命,他在廚房忙得一身汗,我都沒幫忙。

 

看桌上菜色,一大鍋老爺愛但我跟女兒都不愛的豬血湯,一盤青菜,就這兩樣稍費一點工,其它幾樣是現成或半現成,只需擺盤根本不必動鍋鏟,有什麼可忙?若是我準備這些菜,不出半小時就搞定。用餐時老爺問女兒下午要去哪?老爺想去深坑康寧寵物靈骨塔看Mickey & Minnie(老爺以前養的兩隻吉娃娃)。女兒說四點多要回新店,我建議老爺早點去深坑,之後送女兒到新店,老爺預計三點出門。吃飽跟女兒一人一個茂谷柑,收拾洗碗筷。廚房一團亂,老爺只會下廚,不懂邊煮邊整理廚房,比我自己煮還累!不過我可不敢碎念他。準備狗狗外出袋,泡一壺緬甸奶茶混G7黑咖啡,加大量冰塊,忙完回房換外出服。

 

擔心今天會有掃墓車潮,老爺兩點四十五分準備出門,我跟老爺牽皮皮先到停車場,女兒到一樓上車。兩點五十分出發,出門前老爺已問女兒買給Doggy的紙錢哪買的?女兒說在永安市場附近,結果老爺一路開往福和橋方向,完全忘了這回事,我提醒他之後,老爺沿途找,都沒看到金紙店,只好到深坑再找。棒棒餅、小王子麵拿給女兒,女兒說現在不要,我再收回包包。往深坑及雪隧有一段路大塞車,超嚇人!老爺開車技術一流很快就通過塞車路段。康寧路口本來有間復興空廚,以前來看Mickey & Minnie,回程我總會買幾款麵包,父女倆也一定會買一隻雪糕share,老爺說農曆年前跟女兒來看Mickey & Minnie時就收掉了,以後吃不到啦。

 

老爺一路往前開了幾百公尺都沒看到金紙店,跑到一間大型量販店也沒找到,最後問一位在地阿桑,阿桑說前面有間雜貨店應該有。老爺三分鐘後提了一袋紙錢上車,老爺說國中男生看店根本不懂,老爺自己搭配。康寧車停很滿,老爺的車子暫停路邊,車鑰匙交給園方人員隨時可移車,我跟女兒牽皮皮下車,皮皮一下車就又尿又便,趕緊拿外出袋裡的塑膠袋及廢紙給老爺清。上二樓,今天來看毛小孩的人頗多,有好幾組在做法事,有個小姐抱著骨灰罐趴在桌上休息。帶來的狗罐頭拿給老爺,父女倆張羅好,由老爺點香,三人拜拜。我從沒看過Mickey & Minnie,說實話沒感覺。

 

皮皮先來我們家兩年,接著領養Doggy,我難免偏愛皮皮多些,但也很愛Doggy,一起生活九年突然離開,真的好難過。這兩天已很少動不動就哭,但是回家開門時沒看到她來迎接,照料皮皮吃飯時也沒她的身影,洗碗時也沒有她在一旁等著撿飯粒,超粘人的寶貝。Doggy活潑好動,她離開後家裡特別安靜,看她的相片及影片我還是狂掉淚,也常不自覺嘆氣,不知多久才會習慣?

 

香燒過半才能燒紙錢,等待時老爺滑手機,行動網路突然中斷,原來是他的手機電力只剩12%。老爺跟我借行動電源充電,我沒行動網路,外出都分享老爺的行動網路,擔心手機沒電而行動電源的電又被老爺用光,所以關機。四點可樂果配咖啡奶茶。香剩1/4,老爺跟女兒拿紙錢準備到一樓燒,我跟皮皮在二樓。父女倆不到一分鐘回來,說是現在由園方幫忙統一燒紙錢。四點九分收拾準備離開,老爺想走剛才大塞車的路到新店,我覺得萬萬不可。剛才來的時候碰到可怕的車陣,不到幾小時不可能消化掉,我們到此不足一小時,既然可走另一條路到新店,就別去跟人擠。

 

碰到陣頭,幾部胖卡上站著身材火辣的鋼管辣妹,不知是哪家宮廟?一路暢通送女兒到碧潭站附近下車。有一次跟老爺也是送女兒到新店,回永和時搞錯,今天又搞錯,得從中和交流道下,幸好沒塞車。回到家五點,東西收拾歸類,熱白飯。女兒廁所門板超髒,兩面都刷乾淨之後腰很酸,但很有成就感。老爺五點五十分出門到相館取回Doggy遺照,回到家六點。我照料皮皮晚餐一邊下廚,中午的菜熱一下,炒個醬油蛋,六點半晚餐。吃飽收拾洗碗筷,忙完客廳上網。女兒九點半回來,老爺洗好澡到書房,我搬筆電回房洗澡,洗好澡做運動,做完運動窩床上補日記。女兒十二點多拿了幾隻紙鶴進來,我才發現老爺不知何時把Doggy放窗台上,女兒將紙鶴放在Doggy罐罐上就出去了。

 

皮皮跟老爺在書房,一會兒跑進來找我,一下子又出去。凌晨兩點廿分老爺叫皮皮尿尿,皮皮乖乖尿尿後給他吃雞肉乾獎勵。老爺帶皮皮回房間,上完廁所剛脫長褲又立刻穿上,我:「忘了吃藥齁?」老爺:「對。」以前必定叫我去書房拿藥給他,前陣子我說你若不設定手機鬧鈴提醒吃藥時間,以後不要叫我幫你拿藥,所以現在他忘了吃藥也不敢叫我。兩點四十分關機熄燈。

 

2016.04.04(週一):寵物展

 

凌晨三點睡,皮皮早上八點半吵吃飯,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白飯只夠父女倆吃,我吃素煎包即可,取一個冷凍煎包放飯鍋一起蒸,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回籠覺迷迷糊糊聽到老爺起床,給Doggy燒香,再醒來已快一點,老爺開門進來叫吃飯,我到客廳時父女倆已開動,白飯剛好吃完。一點半收拾洗碗筷,後陽台收衣服。女兒晚上不在家吃飯,問老爺吃飯或吃麵,老爺說要吃飯,洗米預約煮飯,忙完回客廳上網。兩點廿分女兒說要帶皮皮去逛寵物展,老爺幫忙打包皮皮,外出袋尺寸太小,皮皮又胖,老爺忙著打包皮皮,我忙錄影,笑到鏡頭一直抖動。

 

皮皮裝袋後老爺提起袋子說么壽重,我要老爺順便幫皮皮秤體重,含袋子12.9kgs。記得上回在獸醫院秤時好像12.多,我明明幫皮皮厲行減重,為何沒變瘦?是老爺照料皮皮吃飯時又給太多?或他給皮皮偷吃什麼東西?皮皮快13歲了,換算為人的年齡至少已74歲,太胖對他負擔太大,跟老爺說千萬不要心軟,愛之適足以愛之,到底是要講幾次?!幫女兒準備狗狗的鍊子及外出袋,女兒說不必帶狗狗零嘴,寵物展有一堆試吃,皮皮可以吃到飽。女兒跟皮皮兩點半出門,老爺要女兒寄網拍沒帶走,老爺一會兒發現哇哇叫,我說皮皮那麼重,女兒哪有辦法再幫你寄網拍啦?老爺晚一點要到市場買菜,自己寄就好啦。

 

老爺在後陽台手製Doggy墓碑,我在客廳上網,同學蘇在群組line

09:53 圖片 煎餃,臭火乾!煎焦了。每次都水煮,換煎的,很難煎的漂亮!

15:02 janice 我的做法給妳參考:

鍋子徹底洗淨,熱鍋後再倒油,油熱了放餃(不必解凍),加一點水蓋鍋蓋燜煮(確保內餡熟)等水收乾,沿鍋邊再倒一點油潤鍋,從頭到尾都不必翻動餃子,除非妳想吃整個外皮都被煎到焦脆的煎餃。想吃脆餅皮就倒麵粉水下去再煎到水收乾即可。

15:14 我鍋子之前就煎過豬里肌,然後水餃有解一下凍,然後沒加水,然後翻餃子翻到破皮。唉!整個大崩壞。我不信,我明天再煎一次

 

女兒在狗狗群組line相片:

15:19 Chung-Han (Ariel) 皮皮尿尿 圖片 皮皮是在寫書法哦

15:20 janice 哈哈哈 貼圖

 

四點準備磨咖啡,發現熱水瓶已快沒水,到廚房燒開水,老爺在廚房準備辣椒醬材料。剩三塊蜂蜜蛋糕,要給老爺一塊,老爺只吃一口,所以今天咖啡特別大杯,吃完蛋糕有點撐。老爺五點出門寄網拍順便到市場買菜。Google煎餃做法,發現有一篇文章圖文並茂,而且文章中的煎餃做法幾乎跟我的方式一樣,非常適合給蘇參考:

17:17 janice Google到有人跟我差不多做法,圖文並茂,參考不錯喔。http://mizuya.pixnet.net/blog/post/39079435-%E3%80%90%E9%A3%9F%E8%AD%9C%E3%80%91%E8%B6%85%E7%B0%A1%E5%96%AE%E7%85%8E%E9%A4%83

17:25 最好吃的就是那焦焦赤赤的麵衣了!

 

老爺五點十三分line

17:13 Ethan 拿幾塊鹹魚出來退冰

17:14 janice 幾塊?

17:19 Ethan

17:20 janice 這個對齁?(取出鹹魚拍照line給老爺確認)剩五塊而已

17:49 Ethan 你妹買麻花多少?

17:49 janice $25,一袋幾根?好像六根?圖片(找出媽咪生日聚餐當天妹送麻花我拍的相片)我妹說店家都綁一袋一袋醬賣,一袋$25

 

老爺六點廿分回來,我幫忙張羅,女兒帶皮皮回來,說他在寵物展吃一堆東西,晚餐吃少一點,我只給平常的一半不到。女兒不在家吃晚餐,一會兒就出門去。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日本紅酒,六點四十分客廳吃晚餐。不免又要聊到Doggy,這幾天盡量克制自己情緒,已很少為Doggy掉淚,今晚又哭到不行,金害。等老爺吃飽,我收拾洗碗筷整理廚房,剩一顆蘋果,去皮抹鹽,過濾水沖乾淨,裝袋放冰箱留給女兒,忙完八點半。老爺在書房睡大豬,我搬筆電回房洗澡,洗好澡做運動。老爺十點醒來,在廚房做辣椒醬,二姊一家都愛吃辣,老爺這次做的辣椒醬準備送二姊。line

20:56 圖片,4/2(六)去寵物展買的,花了好幾張大鈔…😆

21:00 和嫣一起去的

21:09 janice 貼圖 姊姊今天下午帶皮皮去,說寵物吃到飽

21:11 janice 老爺打包皮皮 圖片 皮皮太大隻 袋子好擠

21:14 我們也超想帶他們去吃到飽啊!看到可愛的領結、外出背帶(衣)都覺得好想帶他們出門散步逛街哦!

21:18 把拔說除了項圈,不准幫他們穿戴任何東西,他超討厭貓狗穿衣服,連領結也不行ㄧㄡ

21:20 不然要“放生”!!

22:47 janice 我也討厭看到貓狗穿衣服,除了頸圈

22:48 janice 不過Doggy生病時就很想幫她穿衣服,因為看她一直發抖

 

同學群組line

18:53 妳又減重了?45.7 

20:48 Fan shiu 我現在只有空已讀,沒時間回,多多包涵

20:55 妳忙吧!我們知道

22:49 janice 沒刻意減,可能是Doggy走了心情影響吧?

22:49 janice 孔加油!

22:50 janice 我們家可能安排本週日掃墓,避開這一波掃墓人潮。本週五老柯打球,看妳們安排何時來唱歌?

22:52 等孔休假透透氣!看她囉!

22:54 Fan shiu 我感冒喉嚨破了,嘸聲,早知如此,應該先學手語

22:55 等孔喉嚨癒合,再約時間囉!

22:57 janice 貼圖

23:02 janice 燒聲有3種,不能只靠膨大海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120

23:05 janice 圖片 網路找的資料,祝妳早日康復

23:09 Fan shiu  梨子也吃了

23:09 janice 辛苦了

23:10 Fan shiu 老菜脯泡水喝

23:10 我很老派!去收驚。

23:10 janice 貼圖

23:10 我沒有開玩笑!

23:10 Fan shiu 被我女兒傳染到

23:10 janice 喉嚨痛收驚?第一次聽到這說法,我要收驚。

23:11 妳太累,抵抗力也差

23:11 Fan shiu

23:11 janice 一累抵抗力就會變差,等收假要好好休息。

23:12 Fan shiu 現在外勞睡眼惺忪做咖啡

23:12 Fan shiu 我要帶她回去了

23:13 Fan shiu 她還有一個小時左右要洗碗

23:14 janice 久咳喝蒸洋蔥湯.pdf

23:15 Fan shiu 對,之前看過,明天蒸

23:16 janice 就算沒效也不會傷身,不妨一試。在家煮治咳秘方.pdf

23:17 janice 雞蛋配上「它」一招就拯救「久咳」.pdf

23:29 辛苦了

 

女兒line寵物展拍的相片:

22:35 Chung-Han (Ariel) 圖片 皮皮一直吃,還吃別人不吃的

22:47 janice 哈哈哈 貼圖

23:45 janice 已新增新的記事本。(皮皮的錄影2016.04.04下午兩點廿分皮皮裝袋跟姊姊出門看寵物展及相片)

23:45 Chung-Han (Ariel) 皮皮很累嗎

23:46 janice 還好,是最近他都很會睡。今天秤12.1kgs

23:47 Chung-Han (Ariel) 連袋子12.9,之後的忘記了

23:54 janice 3/1line截圖 三張 皮皮那時12.2

23:57 Chung-Han (Ariel) Doggy那時候還有8⋯⋯

23:57 janice 皮皮今天就算扣掉袋子也沒變瘦,所以還要更狠一點幫他節食。只剩皮皮了,年紀大了不能再胖,為了他好,一定要狠,現在飯要給更少一些。等他達到正常體重時才能安心。

2016.04.05 星期二

00:06 Chung-Han (Ariel) 貼圖

00:08 janice 這幾天盡量讓自己心情平復,晚上吃晚餐時跟把拔講到她又不行了(哭)

 

這兩天比較熱,老爺前天就要我把他的毛衣洗好收藏。老人家說端午節前不能收冬衣,所以我打算端午節後再收毛衣。老爺十二點十分到房間收電毯,說應該用不著了,看我淚流滿面,什麼話都沒說,我想他偷哭的機率不比我低。女兒十二點半回來,皮皮到房間來找我,我要他去女兒廁所尿尿,尿完給一小塊雞肉乾獎勵。突然想到冰箱有蘋果要給女兒,女兒才想起她已買了幾天的草莓還沒吃,蘋果已抹過鹽不會變色可明天吃,先吃草莓。女兒明天不必上班要皮皮今晚陪她。看女兒眼睛紅紅的,我們一家三口不知多久才能習慣Doggy離開的事實?

 

在房裡補日記,聽到老爺叫女兒去書房幫忙抓皮皮,我好奇跑去看,原來老爺要把皮皮的牙結石摳下來,要女兒拿嘴套把皮皮嘴巴套起來,老爺拿鐵尺摳,果然摳下來。Doggy生病時都是老爺負責餵藥丸,狗狗當然不會乖乖吞藥丸,老爺硬塞,手指被Doggy咬傷,傷口這幾天才漸癮合,Doggy卻已不在了。唉,不能想,再想我又要哭了。女兒要皮皮今晚陪她,老爺一點廿分回房洗澡,洗好澡到書房,凌晨快三點又把皮皮叫回來,三點廿分關機熄燈。

 

2016.04.05(週二):EQ太差

 

凌晨三點多睡,皮皮早上九點吵吃飯,起來照料皮皮早餐,白飯加熱,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老爺十點四十分醒來上廁所滑手機,問我有沒有看到群組line?我沒看,老爺說不知發生什麼事?我看完一肚子氣,退出就退出,耍什麼帥?懂不懂結婚時拜祖先的儀式代表什麼意義?嫌麻煩?想退出就徹底一點,將來也別進夫家祠堂。老爺給Doggy燒香,冰箱剩一杯豆漿咖啡微波喝掉,十一點廿五分出門買菜,我將冷凍庫取出的魚綁袋泡水加速退冰,大陸妹菜洗好。老爺十一點五十分回來,我已將準備工作做完,不想跟他擠廚房,回客廳吃茂谷柑。十二點廿五分幫忙張羅,十二點半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忙完回客廳。

 

女兒一會兒到書房找老爺,不知有什麼東西要老爺幫忙裁短,父女倆研究半天。老爺很愛DIY動手做,小自置物盒,大到壁櫃吊櫃都能做,女兒承襲到她爹,多才多藝,不知何時去學手工自製銀飾,前幾天在工具店裡打電話問老爺銀飾拋光打磨要買哪種工具?討論一陣子女兒聽不大懂,老爺要女兒請老闆聽電話,溝通後確定店家沒賣老爺要的工具,老爺要女兒回家再說。女兒回到家拿出手工自製的銀手環給老爺看,看父女倆研究蠻有意思。老爺這一陣子一直在忙著親手打造Doggy的墓碑,三點多在後陽台打磨基座,預定週日掃墓,Doggy的骨灰罐要帶到五股陪阿公阿嬤,陪我們剩沒幾天,一想起來又鼻酸。

 

皮皮年紀大了整天睡,以前Doggy會追著皮皮跑,皮皮運動量還可以,現在Doggy不在了,皮皮更沒動力,我在沙發上網補日記,皮皮在我旁邊睡,看他伸懶腰要錄影來不及,一會兒醒了。女兒拿一個可放零嘴的球給皮皮玩,皮皮很怕Doggy,以前都是Doggy獨享這顆球,皮皮今天第一次玩不懂訣竅,短手老是把球推跑,還滾到茶几下,幾分鐘後總算掉出一顆零嘴,這下子玩得更起勁,短手想抓球抓不牢,模樣超可愛。跟女兒同時錄影,誰知我的手機過熱,錄影功能被強制中止,只能拍照,忍不住拍了一堆相片。手機降溫功能太慢,趕緊開電扇吹手機直接降溫。

 

四點給女兒一盒棒棒餅及兩包小王子麵當點心,我磨咖啡,一盒棒棒餅,一包小王子麵及兩包小魚干脆脆果配黑咖啡。老爺一直在後陽台打磨Doggy墓碑基座,五點拿來給我看,說如果Doggy有知一定很感動。一會兒女兒突然問老爺用什麼砂紙磨?聽對話好像是老爺拿女兒買的砂紙打磨,女兒怪老爺不該拿她買的砂紙打磨,因為比較貴吧?老爺說砂紙本來就是消耗品,女兒回嘴要老爺自己去買。不關我的事,我能躲多遠躲多遠。午餐時問過女兒晚上是否在家吃,女兒不置可否,五點五十分女兒還沒出門,衣服至少已洗好一小時,也沒晾。白飯剩老爺一人份,我打算吃素煎包,若女兒在家吃,就煮冬粉。

 

line問是否看到群組line,我說老爺先看到,我看完一肚子火。跟妹說我不回應,祝福那位將來碰到跟她一樣優秀的媳婦,好好感受一下媽咪的心情。妹說怕媽咪傷心,所以不想撕破臉。我說若再囉嗦的話以後不必往來,聚餐也不必找我,寧可私下請爸媽吃飯。她的孩子我都帶過,生日禮金及壓歲錢哪次少過?從來沒欠她什麼,以前到現在以及未來也都不靠她過日子,憑什麼啥事都是她說了算?三不五時發飆,毫不考慮群組有小朋友,老公隻身在國外工作是否會擔心?EQ這麼差,真是夠了!目前我選擇冷漠以待,若真惹毛我,到時不管媽咪是否傷心,一定把話講清楚,請她搞清楚自己的角色。

 

老爺一直在忙Doggy墓碑基座,快六點時老爺問女兒在家吃晚飯嗎?女兒好像說不要,我也不餓。六點十分皮皮吵吃晚餐,我照料皮皮晚餐。老爺問晚餐吃什麼?我吃素煎包,老爺說不必幫他張羅,他要晚點吃。皮皮早上吃飽只尿沒便,吃完晚餐又只尿不便。女兒說過狗狗一週沒便還ok,超過一週就要看醫生,以前Doggy還在時只要我照料狗狗吃飯,一定拍照記錄他們吃飯及解放的情形,所以Doggy2/13那天早上開始不吃飯到她病發離開,我一直都有詳細記錄。皮皮年紀大了,我會更加小心注意他的狀況。

 

忙完皮皮的事,素煎包微波解凍後再放烤箱烤到餅皮略焦。女兒衣服一直沒晾,我擔心她若出門,衣服洗好一直不晾會悶到發臭,line提醒她記得晾衣服。六點半客廳吃晚餐,素煎包配莓果茶。老爺手上工作告一段落已快七點,在書房吃飯,等老爺吃飽我收拾洗碗筷,洗黃豆。女兒七點廿分晾完衣服出去。女兒洗不少衣服,全部晾同一根曬衣竿,擠在一起不容易乾,而且內衣褲又晾在廚房往後陽台的正上方。花兩分鐘重新排列順序及位置,內衣褲改晾到靠近熱水器那邊,雅觀而且不會害人被內衣褲打到頭。忙完搬筆電回房準備洗澡,洗好做運動。

 

老爺在書房睡大豬,皮皮在狗屋,一會兒跑到房間睡小邊桌下。快九點半時女兒line一張狗狗相片到群組,是隻米格魯,沒有我們Doggy好看。Doggy的樣貌很特別,從沒見過跟她相似的米格魯。忍不住又開始看她的影片及相片,又掉淚。把皮皮今天的影片及相片貼到群組文章,現在剩他一個寶貝,我比往常更積極錄影及拍照。  女兒十一點廿分回來,開門找皮皮。提醒女兒他很久沒尿尿,要小心他可能又亂尿。

 

Doggy生病之後每個小時都要尿尿及喝水,老爺向來睡得很沉,我則很淺眠,所以半夜幾乎都是我起來照料她,她離開後到現在,我幾乎天天都到凌晨兩、三點才睡,今晚打算早點睡,希望能在凌晨一點前入睡,補完日記就關機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