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23:06:49 jj

2009.01.16回診

週五下午長庚回診, 大約2點到了長庚, 王醫師檢視傷口後, 說傷口還沒好, 我自首, 週四晚上才突然發現, 怎麼消炎藥還剩一排, 仔細看了藥袋才知道, 此回的消炎藥和之前的吃法不同, 睡前該吃而未吃, 或許因此傷口慢好?

 

檢查過後, 王醫師決定將原縫線拆掉, 再縫一次, 打麻藥後, 醫師要我休息一下, 她去別的診間,先看另一位療程簡單的病人, 我便和護士閒聊, 不一會兒王醫師回來, 我麻藥退得比一般人快, 所以再補一劑麻藥, 開始清傷口, 即使打了麻藥, 但還是一陣陣的刺痛, 好不容易縫好又開了藥, 約下週二1/20下班6:30, 她再幫我看是否能拆線, 過年前可以不需再回長庚看診

 

老公球隊例賽, 我批價領好藥後, call老公, 老公說晚上和球隊吃完晚餐才回家, 我說那我先回家餵狗狗, 再回娘家吃晚餐, 搭了捷運, 本想去中山站, 那裡有家39元店, 他家的牙間刷最便宜, 沒想到進店才發現改裝, 逛半天, 根本沒賣牙間刷

 

回到家4點多, 弄飯飯給狗狗吃, 麻藥已退,傷口開始痛, 但地板髒, 還是動手拖地, 拖完地, 已痛到快忍不住了, 叮嚀兩隻狗狗乖乖看家後, 回娘家

 

回到娘家已5點多, 跟娘說我傷口好痛, 但得吃東西才能吃藥, 娘快手快腳煮了一鍋麵線, 吃完麵線, 趕快吞藥, 吃完藥, 本想睡一會兒, 睡不著, 6點多二哥回家吃飯, 吃完飯又出門去接他超級可愛的小女兒

 

妹及妹婿8點多陸續回到家, 吃完飯, 在二樓一起聽卡拉ok, 我問二哥, 是否已通知大哥安排休假, 帶老爸去台大? 二哥沒好氣的回我: 大嫂不會說嗎? 我說: 最好是會啦,那天大嫂的態度, 像在聽廣播劇, 完全置身事外, 二哥聽我這麼說, 也沒法反駁,我真不懂二哥幹嘛這麼善良, 或該說是軟弱?

 

不一會兒二哥帶著他的小女兒先離開, 我趁老媽在樓下洗澡,跟老妹及妹婿提起那天的情景, 老妹及妹婿一致認為大嫂一向很會公關, 這次竟連表面功夫都懶得作, 實在太過份了

 

我實在隱忍不住, 將大哥歷來幾次讓人寒心的態度, 說給妹婿聽, 認識妹婿快18年, 我從不曾跟他提起這些事, 總認為是家醜, 而且我當時單身, 在能力範圍內, 替各自嫁娶的兩個哥哥及老妹多擔待, 是我自願扛起的責任

 

但如今我已結婚, 現在得要考慮老公, 以及老公家族的想法,此外,老公和我想法一樣, 最見不得自私自利的人, 有人對我們好, 我們必定對他更好來回報, 但斤斤計較,自私自利的傢伙, 想騎在我頭上, 那是萬萬不能容忍的

 

妹婿一向不與人為惡, 也與我有同感, 9點半回家, 老公已在家, 我將晚上發生的事跟老公提起, 老公不免又要譙大哥一頓, 不明白怎能對老爸無情自私到如此程度

(悄悄話) 2009-01-21 0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