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0 15:23:07豆雞

手術 (25 Oct 2003)

今天很精神,可能是昨天與同學一起吃火鍋的原因,回家已經11:30pm,待疏洗後,便立即睡覺,壓根兒沒空想明天做手術的事。吃完日餐後,爸爸便陪我一起到醫院,到醫院辦理登記手續後,便一直等等等,因為護士說那張病床的病人還未走,我要待她走了才可以上病床。

到中午時,我才換上衣服,心情非常緊張,因為我知道1:00pm便入手術室,這時我亦叫爸爸先回家。過了一會兒,醫院的嬸嬸便推了床入病房,當我睡在這張床時,心跳很快,嬸嬸便問我做什麼手術,又說這種手術有好多人做過,而且過程非常快,不要擔心太多。去到手術室時,又要等等等,護士話主診醫生正在看門診的病人,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病人特別多,叫我等一等,這時不知是否自己太緊張的關係,究竟是驚到震???還是冷到震,之後護士幫我加多一張被,才沒有那麼凍,之後因為要等醫生,護士及麻醉師又問我做什麼之類的問題,無非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免得我胡思亂想。

醫生終於到,我要開始做手術了,麻醉師亦注射麻醉藥,不久,我便沒有知覺。待我甦醒時,已經重新睡在病房裡,第一時間便觸摸傷口,發現它被棉花包住,雖然已醒,但是手軟腳軟,很想睡。父母來探我時,我才迷迷糊糊再醒,其實傷口一點兒都不痛,但是見了他們時,不知何故,眼睛居然開了水喉,不停的流下眼淚來,他們走了之後,自己亦逐漸精神,而唯一的娛樂便是看電視,所看的哈姆太郎,之後再看新聞,十分無聊。後來,好友Judy來電問我的情況,很多謝她關心我,她想與其他朋友一起探我,我連忙拒絕,因為我怕我又會忘記關水候,由於手機沒有電,也只好與她結束談話。

晚上不斷的看電視,由卡通片﹑新聞﹑港台節目﹑無線的群星表演至衝上雲宵的特輯,只有我一個人看,十分無聊,所以又打電話給好友:Judy & Eva,病房內有7個病人,只有我那麼精神,其餘的都在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