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7:34:38豆雞

怎樣才算是美好的人生呢?

這幾個月以黎, 聽到很多人都說會在年底結婚, 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因為可以找到另一個人跟自己一起行另一階段, 真的很幸福. 見到他們幸福滿瀉的樣子, 真的很羨慕, 同時, 他們也追問我, 有沒有計劃呢? 家人﹑朋友﹑同事, 都時時刻刻提到, 有時真的應接不暇, 也增加了無形的壓力. 每次見到他們, 都會問同樣的問題:

 

家人問: 父親不時的問, 你都唔細架啦, 如果係好既, 就快d 拉埋啦; 大哥會問:有無計劃呢, 係時候要計劃下la, 如果你想生BB, 就趁這幾年生吧, 你也知道高齡產婦的問題; 大嫂會問: 有無計劃? D 野係要PLAN GA……

 

同事問: Janice, 我地已經儲定錢飲你嗰餐GA LA. 幾時請飲先? 年長的同事會問:你都唔細GA LA, 結左婚, 二人世界兩年, 之後生BB, 再繼續行慢慢的人生路.

 

朋友問: Janice, 幾時到你地呢?

 

我的回答是:

 

家人: GA LA……

同事: 我地轉話題吧.

朋友: 只是微笑.

 

女人, 是會憧憬著婚姻, 我承認, 我對婚姻也憧憬著, 很想有個人可以一起生活, 一起去面對不同的問題, 一起去組織新家庭, 令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一起延續下一個故事. 無可否認, 路人甲的確對我好好, 他可以包容我的一切, 但我呢, 卻沒有這個廣闊的胸襟.

 

我曾經問他: 我們會有將來嗎? 他說: !

 

但是我觸摸不到那個離我很遙遠的plan…… 又或者可以這樣說, 我要的東西是實實在在的, 不想去揣測那些觸摸不到的東西. 所以, 我不知道我跟他有沒有將來.

 

記得拍拖初期時, 他跟我說抽到居屋, 並叫我跟他一起簡樓時, 我很抗拒, 我沒有去到, 後來因為他原本公屋契約問題而放棄抽居屋, 那時, 我真的放下心頭大石, 因為我知道當時並非一個適合的TIMING, 當然, 我知道他買居屋的原因. 這件事就因為這樣而了結, 之後, 也沒有提過抽居屋了.

 

前年的生日, 他令我覺得這個遙不可及的PLAN 將會逐步地實現, 便是開一個聯名戶口, 那時真的很開心, 令我覺得這個憧憬將會慢慢實現, 但是現實往往是很殘酷, 開左個頭, 之後就一直沿空著…… 他沒有放錢落這個聯名戶口, 又或者他可能已經忘記了這個聯名戶口的存在.

 

曾經意興闌珊過, 但是活得開心才是我的人生. 現在的我很開心, 我不用向任何人交代, 我知道父親很想睇住我結婚, 但是結婚這件事並不是話結想結就結. 希望你會明白. 三位哥哥, 我知道你一向也很擔心我的將來, 但是我懂得照顧自己. 一份穩定的收入+儲蓄+保險, 會令我的人生美滿. 同事們: 八掛的同事, 我不想再回答你們的問題了. 關心我的同事: 我完全收到, 謝謝你們的關心. 朋友們: 請不要再問吧, 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 但是每次出黎都這樣問, 也令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應對.

 

今日是427, 跟路人甲一起三年了, 很想趁這天寫下我的感受.

 

將來的事, 就由將來去定奪吧.

 

不想猜測, 也不想問.

 

起碼, 我覺得我現在的人生已經很美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