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3:04:48豆雞

4月2日至4月6日北京之旅

今日看了北京之旅的相片, 發現我的笑容不大如前, 在偷影的照片裡, 也看到自己是很想一個人行, 無拘無速, 不想理會其他事情, 因為, 這五天的旅程, 無時無刻都回想起中五時, 跟母親一起暢遊北京的點滴, 宏偉的建築物依舊, 但是也可以看到內裡卻粉飾不少, 特別是遊覽天壇之前的午飯, 15年前, 我們也曾經一起在這裡午飯, 每次的午餐及晚餐, 都會有一支大可樂, 但是大陸的可樂也實在太甜了, 不太喜歡, 還記得當時有一家人, 幾姊妹在飯前都是倒一杯可樂, 津津有味.

 

5天之旅, 不停的咳, 自己也覺得很煩悶. 平時在香港也喜歡掃街的我, 在王府井大街卻沒有吃東西, 因為那些東西單是看表面, 已經覺得很熱氣及野痰, 雖然這條小食大街搬了, 但還記得15年前, 我跟母親吃了什麼東西:

 

羊肉串

田雞串

肉丸湯

 

之後再繼續逛時, 發現小食都是大同小異, 所以呢, 也沒有多吃了, 因為當時仍是嚴重偏食的我, 食小小便已經給母親包底了, 父母就是我包底的能手, 想想, 也想哭…….

 

15年前的北京, 15年後的北京, 變化真的很多, 可能是2008年的奧運關係吧, 也令這個城市更加現代化.

 

是次的旅程我只用了RMB300. 真的很慳家呢, 15年前也沒有買太多東西, 因為北京並非shopping city, 而是一個遊覽city, 所以15年後, 也是一樣, 東西也有很多, 但是卻沒有購買的意欲……

 

5, 我無時無刻都回想起15年前跟母親同遊北京的點滴, 也勾起無限的回憶, 雖然這5天我已經極力去掩飾, 但是相中的我, 卻表露無遺, 可能我的功力仍未夠吧.

 

就快到母親節了, 願天下的母親都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