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0:43:22豆雞

我知道星期五晚兩句說話傷了他:

 

我睇你唔起;

我地沒有將來.

 

昨天是星期五, 沒有吃午餐的我, 7:00pm 才收工, 7:30pm 才到福田口岸,

他如常接我, 還帶了我喜愛的拿破侖及藍苺芝士餅, 真係好好味呢, 原本大家都很享受, 因為可以相聚的時間真係好少……

 

然而……

 

昨晚的他, 令我呆了.

 

在今年年初, 他被老闆無理的苛刻, 令他透不過氣來, 要做一些根本不是自己範圍以內及自己能力以內的事情, 所以他決定最遲會在3月中辭職.

 

昨天再問他情況時, 他想了一會兒, 他說: 我未遞上辭職信, 因為我怕老闆不給reference letter 給他.

 

當我聽到這句說話時, 我呆了,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沒有遞上辭職信? 不是因為屋企, 不是因為外在的經濟環境, 而是怕老闆不會給reference letter 給他?

 

這時, 我一直忍住我的臭脾氣, 我跟他說: 為何你會因為這個原因? 如果你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 我真係睇你唔起, 你也知道你老闆是一個怎樣的人, 之前也有前科, 前僱員要求reference letter卻諸多留難, 我說這句說話並非一時意氣, 而是認真的, 一個30歲的男人, 如果他跟我說這個原因, 我真係很失望, 其間我不想望他, 我真係無法可以理解到, 我身邊這個男人會以這個原因為藉口.

 

失望不但充斥在我的臉上, 也充斥我的內心心處.

 

其間, 在小巴站的一句說話, 也傷了我, 他說: 咁我在3月底一定會辭職啦.

 

到我家樓下時, 他捉住我, 在樓下也起碼有15mins, 才說: 之前我跟家人商量過, 找到新工才會辭職.

 

3句說話, 令我醒過來.

 

第一句說話: 怕老闆不會給reference letter

他老闆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作為一個聆聽者, 她是一個不會跟你講原則, 也更加不會同你講心, 如果你用這個原因, 只會令我覺得你是想安於現狀, 不求突破, 就算心中有多怨言, 也吞了下去, 又或者, 你用緊一個逃避的態度不想面對現實, 令我覺得你是想繼續承受這樣的工作, 逆來順受, 我知道你的忍耐力+容忍力是很橫強, 但是我並不認同你便可以用這個原因來敷衍我, 我真係無法想像, 我身邊的男人會是這樣, 我真係睇唔起你!

 

第二句說話: 咁我在3月底一定會辭職啦.

這句說話傷了我, 你這樣說, 即是我迫緊你, 我迫你辭職, 你為左遷就我, 所以你就順應我的意思去辭職?

我聽了這句說話後, 我呆了…… 原來係你心目中, 為了順我意, 你就會改變主意. 我一直以為, 一個人辭職與否不是在於自己實際處境而決定ma? 不是基於自己的前途而決定ma? 原來我想要他決定A, 他便會做A, 如果我要他做B, 他就會做B?

 

第三句說話: 之前我跟家人商量過, 找到新工才會辭職.

你真的很樂觀, 我便不樂觀了, 我不相信你會有見工的機會, 你簡工既同時, 人地也會簡你, 作為僱主, 為何要等你1個月呢? 如果你有見工的機會, 我會祝你成功. 如果有僱主願意等你一個月, 我也會替你很高興, 但是你要面對現實的環境吧, 這幾個月來, 沒有講過揾工既情況, 昨晚你說有發求職信, 那麼, 有沒有回音, 有沒有進展?

 

最後, 我跟他說:

原來我們是沒有將來.

 

一個不會為自己前途打算的男人, 一個只是空口講白話的男人, 一個不想向上爬的男人, 我們會有將來ma?

 

是否我太自我? 是否我太不理會他的感受? 大家一齊就快三年, 昨晚這幾句說話點醒了我, 原來我身邊的男人是這樣.

 

我醒了, 原來這兩年多都是一場夢而已, 係時候要醒了.

醉夢 2010-03-20 00:39:17

看了, 我不知道要安慰妳好, 還是...
面對的是妳, 旁觀的是我, 要說的我早已說了, 我不會再多說。
如那天...在msn中說,,
朋友... 無論做什麼.. 我都支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