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3:58:50豆雞

私心

每件事都會有兩面, 但若存私心, 就只會看到單面, 對ma?
 
在公司裡出現一個冗員, 全公司上上下下若跟她交手後, 都知道她是一個怎樣辦事的人, 毫無責任感, 也沒有工作態度, 當做錯事時, 就會堆砌不同藉口去掩飾, 又或者會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出來, 博同情! 大家已經習以為常, 但就可以容忍ma?
 
作為一間公司的決策者, 不是應該除去這位冗員ma? 為何她仍然可以生存至今? 還是因為婦人之仁, 基於現在經濟環境不好, 便大發慈悲地網開一面ma?
 
這點一直都令我費解~
 
我知道上層一直都招聘, 目的是人換人, 不想真空.
 
但是上星期老闆的一番話, 令我不期然重現新希望.
 
9月1日, 是新學年的開始, 昨天, 也有一位新同事上班, 我知道老闆的意思, 令我有私心出現, 我很想很想這位新同事能夠有能力去適應這間公司的文化, 可以留下來, 便可以取代這份冗員.
 
9月2日, 他的衣著很causal, 然後他說: 我今日是辭職的, 也找到另一份更加適合的工作.
 
Oh~~~ 私心只是略略閃過......
 
一切還原基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