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1:13:54阿珍

還記得.....

 
週末開著車,走在高速公路上,總有阿珍最愛的梁靜茹的歌聲陪伴左右。每當《絲路》這唱片盤轉到第二首歌曲的時候,靜靜的聽著、哼著,往往會讓阿珍不自覺的想起過往的輕狂歲月,眼睛也就不自覺的變得很濕潤了。

為什麼年輕的愛情故事總要發生在夏天呢?還記得小時候追看的青春愛情連續劇或動漫像《淘氣雙子星》、《橙路》等等,故事發生的季節都是在夏天。沒想到日後阿珍的青春愛情故事,也是發生在夏天裡。阿珍還記得那些初夏出現的蟬鳴,炎夏裡的大太陽,潮濕而帶著溫度的鹹鹹的海風,偶而遇上的傾盆大雨,還有穿插在這些背景裡的故事情節。
 
其實眼睛發濕,並不是覺得因為有什麼遺憾,只是覺得歌詞裡寫的在在的都像極了過往的一些片段。往事也就像車窗外的風景一樣一一的往後退,當阿珍看看身後的乘客時,他對阿珍擠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這個他,也就是上面這位小先生。他,才是阿珍的愛情故事裡的最終章節。
 
我還記得
作曲:易桀齊
作詞:黃婷
唱:梁靜茹

十年後的今天 遇見你
年少輕狂 已遠去
成熟穩重 也保持距離
沉默裏 千言萬語
時光回到 那年夏天
公車站前 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説你好嗎

一句問候 填滿青春
別人的話 都聽不見
歲月凝結在 你的視線
我還記得 那年傾盤大雨
狼狽奔跑穿越 幾條街
握緊的雙手 為愛的不顧一切

我還記得 那年你的聲音
耳邊迴盪 那一句誓言
你吻我的臉
都是我心中 收藏一生的快樂

漸漸我們 都有新朋友
多久不再 並肩走
忙忙碌碌 看人生匆匆
忘記了 年輕的夢

好想回到 那年夏天
教室門前 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説你別哭
考壞一次 不是末日
未來還有 很長的路
我們要一起 去看世界

我還記得 那年晴空萬里
那一道飛機雲 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寫下故事的總結

我還記得 那年你的年輕
刻在從前 最美的時間
在我生命裏
你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與你重逢 前一個夜晚
往事在 夢中上演
終要去體驗 真實人生的殘缺

我還記得 那年晴空萬裏
那一道飛機雲 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寫下故事的總結
我還記得 那年你的年輕

刻在從前 最美的時間
在我生命裏
你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我還記得》歌曲MTV
http://youtu.be/yQYTjE-lG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