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2:45:11Depp-Aholic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哈利波特6

終於!我讀完了七月買的Harry Potter第六級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英文版
我個人覺得比第五級好看多了!頁數也比較少..
第五級的感覺是..前面一直在鋪陳..好像會有什麼大事
但其實發生的太倉卒也不如我的預期精采
不過!第六級從前面一直到最後..都一點一滴的有交代不同的事情
每個章節幾乎都有他的小高潮..
對於佛地魔也講了許多..我自己蠻喜歡看關於黑魔王的過去..
這及戲份最重的要算是Harry(當然)..鄧不利多..還有跩哥馬份
我一直很喜歡跩哥的角色..這集也不讓我失望
另外還有一個一直以來的關鍵人物..石內卜
有看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有這次關於他有關鍵性的轉變
愛情方面..哈利又談了一次戀愛..這次是跟Ginny..
張秋在裡面這級形同透明人..鮮少被提起
不過Harry的愛情一直沒有辦法成為故事的重點
似乎也都受壽命不長..
新聞說榮恩和妙麗在這集會在一起..我只能說..是哪隻眼睛看到了!
當然有關混血王子..也是這集的一個主軸..
讓大家可以非常好奇的一直想要知道他是誰
最後也有了個讓人驚訝的答案!我很喜歡這部分的設計!
這集同樣有個重要的人死了
這段我看到掉眼淚..我覺得這次的死亡寫的比上一本天狼星的死
描寫得好太多了..讓我真的有跟著書的情緒走
一起難過..甚至一起擔心..
總之.我好想跟朋友們討論
不過似乎大家都還在等中文版!
真希望大家都快點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