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20:29:12尚未設定

【純閒聊】

前幾天和某位同事閒聊當中,該同事不經意提到有關美國人力配置的問題。
我打電話去找某某某,結果某某某回台灣休假,而誰誰誰也正好在台灣。
言下之意,我想就是美國哪邊人力充裕到可以一次讓兩名簽派員返台休假。

當初在安克拉治,的確是需要五位簽派員才能夠讓簽派作業進行下去。
現在辦公室回到洛杉磯,增加了兩位當地且相當具經驗火侯的簽派員。以每人每週上五天班計算,等於是每星期多了十個人力出來。
也就是說,每個月比在安克拉治多出四十以上的人力可供調度運用。

據我在安克拉治的經驗,每天就是三個人上班,每星期要廿一個人力。所以真的是需要至少五個人來輪班。
我沒有待過洛杉磯,我也不清楚目前在洛杉磯方面是如何排班。也許洛杉磯現在把每天三人調整為每天四人或者是五人。
以目前台北缺人的窘境來看洛杉磯的人力充裕,真的會令人有厚此薄彼的感嘆。

再來,我個人是建議辦公室應該要建立一套簽派員輪調美國的訓練課程。
美國那邊的作業環境、作業方式與習慣與台北這邊截然不同,應該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
也許,可以由洛杉磯哪邊開出幾條至少必須具備的能力,如無線電監守、班機返台比路技巧、冬季酬載不足應變等等。

我還記得阿傑剛到安克拉治自己一個人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班機需要技降西雅圖的震驚與無力感。
想想辦公室裡只有自己單獨一人,各種作業方式還搞不清楚頭緒,洛杉磯、台北以及西雅圖全都來逼問班機的如何如何,想想這個狀況就夠嚇人的了。
不教而殺謂之虐,這是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