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09:57:59J.D

人老了

阿公老人家這個月生病過後
身體整個弱了下來..
走路走好慢好慢..
原本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散步
現在卻像關在家裡的囚犯
去外面一定要人陪



這個家是他一手養的
阿嬤說 當初還只是小小的一層樓
因為這是個大家庭
慢慢的買到了五樓
我們三代同堂
家裡過世了兩個人
現在小孫子的我們都長大了
大學生都在外求學
原本熱鬧的我們 沉了許多

家裡的笨孫
剩下我和讀海大的二姐和堂弟

因為阿公的房間在二樓
現在每天放學回家後
都要帶阿公去睡搞搞
牽著他慢慢走
看著他那麼瘦弱的身體一步一步小心的走著
真的很心疼

我知道
要牽慢一點他才不會跌倒
要看著他走樓梯在後面保護他 才不會摔下來

我知道
他睡前要餵他吃半顆安眠藥
要幫他蓋好厚厚的兩層棉被

我知道
要幫他擦乳液在嘴唇才不會破
離開時一定要大聲和他說晚安

我知道
我可以是他最好的拐杖
這個家需要他


阿嬤也很心疼吧
他說如果幾年以後他和阿公一樣他會哭死

上次問了他兩人是怎麼在一起的
他說是相親 沒有感情時就在一起了

我說他胡里胡塗就生了6個
再胡里胡塗又有了我們這群憨孫

原本想逗逗他開心的
但阿嬤笑時
我卻感覺他有些憂慮


人老了是無耐
但開心最重要


我很抱歉有時會不小心兇了他們
但我一下就好了
我愛你們=v=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年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