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7:26:54林源三

等價交換

曾幾何時  我已經清楚明白到

朋友之間的交往  並不是單純的等價交換

這老掉牙的定理  不理解不滿足不接受還得妥協

 

小時候  會天真的以為

我跟你坦白  你也會一樣的對我

我和你分享三數個秘密 

內容之大膽  程度之深 

連自己都哇然

   這代表甚麼?

代表我也可奢求你向我拋出一丁點心事兒嗎?

 

正如你對他始終恭恭敬敬

處處以他的感受為先

為他的際遇欣喜  為他的成功而欣慰

到頭來   他三番四次把你當作活靶

肆意的狠狠的放亂箭

弄得你滿身鮮血

他才惬意的冷笑

 

他把自己「成功」的一套如數家珍的娓娓道來

就像忠誠的信徒要把真神大道理傳給世人一樣

那懾人的力量   是何等的權威  

十數年的友情歲月頃刻間給拋諸腦後似的

這不近人情的咀臉,是不是他所謂「成功」的代價?

 

你自愧不如   還在苦笑該不該繼續勉強迎合

也惱恨自己看不開他人的得意

卻又放不開自己心房裡的枷鎖

 

「話不投機半句多」這老掉牙的話兒

難道你還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