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16:47:34janeness

生活隨堂筆記


一   上課去.

這幾天陪朋友一起去上了一天半的課.說陪是因為一開始自己沒意願.礙於人情也只好一起出門.

所以有點打混的心情.第一天就翹了半天.

課程還不錯.是榮服處招募志工的課程.學員從大專生到高齡90歲的老伯伯都有.訪視慰問榮民.

在台灣真的要感謝第一代的外省軍人.我們今日的進步.他們付出太多太多了.

老兵也在慢慢的殘凋中.希望自己也能儘一點棉薄之力.

課程讓我省思到當志工真能幫助到別人嗎?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當周遭環境都變得更好時.

我們自己才會更好.

在人與人的互助中.朋友變多了.心也跟著開朗.胸懷也比較可以學會更多更多的包容.這世間沒有過不去

的事.走出來世界在眼前開心迎接我們.

二    味道的記憶

有的時候一些飄過的味道.會帶著回憶而來.炎熱的夏天.仙草的味道就是農忙稻穀熟成時的一道消暑盛品.

大桶的水桶裝載著黑黑的仙草一包塘一大塊冰就鎮住了夏天.

鹹魚一般都是鯖魚醃漬的.當季的鯖魚又鮮又肥美.捕獲的多就醃漬起來.雖然鹹了點.但是煎的油油亮亮的.

一碗白飯.配著鹹鹹香香的鯖魚.總是不小心多嗑了一碗飯.

臭豆腐真的是臭得嗎?炸得酥香.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對胃的不得了.到底哪裡臭了?我還真說不上來.

吃得可香了.庶民的小吃.平凡中的美食.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就在唇齒之中.

一直在尋找一種甜點的味道.*羊羹*.綠的發亮.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放學回來在椅子上.應該是喜餅吧!

融合著喜事的心情.很水綠很清甜.只是再也找不到當初的味道了.我喜歡吃*羊羹*.不.其實我現在不喜歡

了.回不去何止是心情呢?

蜜漬的芋頭是七月中元節的案頭美食.奶奶很知道我喜歡甜甜的芋頭.總會特別留給我.現在也不常吃了.

老人家不在了.吃在嘴裡的疼愛變成了回憶.就像翻過的書頁.只能往下讀了.


上一篇:炎炎夏日

下一篇:返璞歸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