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20:36:29janeness

交流旅行去




初次的馬來西亞造訪.居然是*救護技術交流*之旅.用不同的眼光看不同的的國家.

對我而言.都是生活的體驗.

扛著*志工技術交流*的旗幟.我們是有演練過的.一行人一共12位.大隊部的副大隊長

----小倩姐.總幹事----天成教官.其餘的就是我們四大分隊的人員.

出發前.大隊長請我們吃飯.還有個*授旗儀式*.又幫我們做了團服.帽子.一整個準備的



很周全.關於*交流*我們是慎重看待的.

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我在出發的前兩天上班居然跑錯路.原來那顆*心*早就飛上八萬英哩

的高空.

先在小港機場搭機到桃機.在轉機.所以每個團員都是凌晨2.3點起床著裝.5點機場集合.

一行人著團服.在機場時.很多人都來問我們是不是到*尼泊爾*救災?



還真的像是救災的團體.因為我們是*救護技術*的團體.在這時刻.難免會被錯認.一路上

鄭重聲明.只到馬來西亞*交流技術*.

抵達馬來西亞到*拿督*的餐廳用餐.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還跟香港的交流團碰面聊天.

回到我們的民宿.已是晚上了.

住在馬六甲.晚上操練技術.還真的不能丟了國家的臉.演練在演練.一遍又一遍.睡得

很早.因為都凌晨了.



早上8點上車出去吃早餐.道地的華人早餐.就是麵條.粿仔條.魚丸湯.半熟得蛋加胡椒

加醬油.一次吃兩顆.還有咖啡.感覺很濃郁.就是*爪挖咖啡*的感覺.早餐滿滿一桌.什麼

都讓我們嘗試.畢竟遠來是客.



然後就是機構的參訪與技術的交流.從*馬六甲*到*吉隆坡*.天天都在高速公路上往返.

最特別的事在高速高路遇上車禍.一行人下車幫忙.在細細的雨絲中.人與人在災難中的

相互扶持與幫忙.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很多很多還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這應該是這趟*交流*中最特別最特別的回憶了.



五天的行程.吃著當地的食物.肉骨茶真香.這是個用香料料理食物的國家.又香又辣.我喜歡.

參訪的機構還有華人子弟上學的*培風中學*.對於*救護*著一塊很有心.從小就納入了教育

課程.機構的參訪除了演練技術這一項.還是有學到新的東西.CPR的手勢原來還是有新的發現

每天回到我們民宿都不早了.難得大家能住在一起.深夜喝個小酒.聊聊天.我發覺我天天都是

凌晨3點上床睡覺.



而且這兒得人幾乎不喝酒.想買個啤酒又貴又不好買.到了最後一晚終於狠狠得買了*海尼根*.

跟馬來西亞乾杯.

行程中有玩到得應該是*馬六甲*得古城.又很中式得建築.也有一些教堂.還有葡萄牙得古戰艦.

這裡有著很多民族得大融合.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很好吃得*流連*.季節才剛剛開始.數量不多.感謝*拿督*為我們一償夙願.

最露一天吃完了道地得早餐.準備要搭飛機了.我看著餐桌上得麵包.問可不以吃?當然可以!



重點是先把點的餐吃完在吃麵包.在家早餐就是麵包加咖啡得人.現在為了當個稱職客人.只得

努力得吃米粉.吃乾麵.吃半熟得蛋.只能跟我的麵包說不了!哪知還有下文.吃完了早餐上了車.

他們把麵包打包給我.

五天得交流排的行程很緊湊!也很精彩.雖然沒有玩到景點.但是.人!就是最好的景點。

志同道合得默契.彼此真心的付出.就是這一路最美好得風景.

                      
                                            


上一篇:尾牙與春酒.

下一篇:志工的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