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17:49:32janeness

元宵夜.點燈活動


 
每一年社大的學習課程都有一個課程的表演活動.一學期下來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

我們南管今年分配到的任務是元宵踩街活動前得開場儀式.

帶著小朋友用南管的調譜曲一同唱出今年*王船祭*的情境.填詞的是*蕭主任*.

先去東港國小教一下小朋友.還有館裡的小朋友上去帶動唱.我們幾個琵琶.二弦.

三弦.洞簫就上去伴奏.



還好是初入門的*棉搭序*後兩節.有點基礎的就沒問題.不然.想到上場演奏都自覺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南管*還真是曲高和寡的古樂.懂得人不多.政府也看不出有多重視.所以.老前輩

在慢慢凋零中.新的一代有接不上.每次要去友廟祝壽演奏.我都有很深的挫折感.

民間團體的表演.不專業難免.可是我看不出*用心*的程度.

學了幾年我看到老化的過程.本來不錯得.怎麼都退步了?我是很有心用跑得追上來.

畢竟這社團還是有高手得存在.團體的東西.如果不是每個都一樣的水準.自然就被拉下了.

我的求好心切.讓我很排斥上場.失望多了是會心灰意冷的.

因為知道自己一直是個勤能補拙的人.沒什麼天份.只能紮紮實實的練習.一遍又一遍的.

對照別人的漫不經心.我問自己.能改變什麼?能付出什麼?

終於我告訴自己.我喜歡這傳唱的*南管*.我喜歡練樂器.終究我回來做我自己.何必想要

改變別人?活著只能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柳暗花明的轉折.就是今年我認真努力的學習.多上場練習台風.那才是我要得.沉浸在樂音裡.

樂在學習.學得更精進.那才是我的精彩人生呀!




上一篇:手做的幸福

下一篇:圓一個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