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22:19:15janeness

高低索救助訓練

參加志工其實讓我學習到很多的知識.首先是增強了志工的專業訓練.再來是禳自己學習中成長..

去年才又多加了一個志工團隊-----消防救助協會.第一次的上課.就讓我眼睛一亮.是我想要得.

是我需求的.很實用的山上救護技術.上完一堂課.爬山去用手邊拿到的東西.做一些實用的救護

器材.學得很熱衷時一場大雨把我們趕下山.

當下沒有第二句話馬上就加入了*消防救助協會*.在一些山難.海難第一時間放下手邊的工作.

投入救援.平常自有很多的救助訓練.上山去學習繩索的應用.就地食用野生植物.地圖定位.就

這樣學了一年.當有安排課程時.挪出時間樂在學習.只是不常用一陣子就忘光光了.今年以教育為

第一目標.5月時辦了一場*T1*訓練.當然也去幫了忙.也順便精進自己的救護技術.教學相長是我

最大的收穫.

8月又特別為了我們這一群完繩索不在行的會員.教官舉辦了一場*高低索救護訓練*應該說不在行



的是我.到墾丁分隊上課.我真的是所有的繩結結法忘光光.重新在學.喚起失去的記憶.連救護也加進來.



玩繩索重點是操作.確定安全後.上四樓垂降下來.真的不高啦.就是站上台後不能往下看.不然就腳軟...



學習救護.學習一些急救技能.其實是讓自己更有能力.寧可備而不用.也不用需要用時才發覺所學不足.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會得很粗淺.所以很喜歡學習.



加上身旁都有高手肯教.願意教.所以更要期許自己這一路努力學.用功精進.加油囉!   


上一篇:微雨的東勢林場

下一篇:尾牙與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