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7:25:51janeness

六月祭改


總是趕在農曆七月前.我們*鎮海宮*每一年都要舉辦過火改運的活動.

之前看著一群志工用稻草紮草人.才知道那是預備*祭祀改運*用的.



我對民間的風俗.總是抱著好奇與尊重的心態.

因為不懂而想瞭解.今年在*祭改*時我當然踴躍參與了.學了南管後.

*鎮海宮*佔了我所有學習生活的百分之八十.音樂療癒我的心.我的靈.

所以宮廟裡有什麼勢能幫上忙得.需要人手的.我就會自己出現.在一個宗

教氛圍得很虔誠的環境中.這兒讓我覺得很自在.



祭改之前先買草人綁著一份金香.脫掉鞋子.從龍口進.繞火爐.在由*乩童*.



作法.過平安橋.過橋之前.丟掉手中的草人.象徵把厄運都由神明的力量.



讓草人慨括承受..過橋.再過蓮花橋..喝個平安水.往虎口出來.



在七月之前.厄運都遠離.經由神明加持的力量.一路平安順遂.



是呀!在這個無常的世間.願大家都平安幸福的過日子.

       

上一篇:編織生活

下一篇:我的七夕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