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20:20:04janeness

甜蜜時光

假日時總有一些活動.有的時候是上一些心靈課程.有的時候是跟朋友聚聚.

或是跟著家人吃個大餐.都是生命中值得感恩得時刻.平凡日子中簡單的幸福.

還有一種甜甜的滿足時光.就是甜點了.吃過飯.在嚐點甜食就覺得快樂的不得了.

民以食為天.吃得很滿足.此生就無求.我就是這樣簡單的人.

為了吃我還真用心.跟著一群高手學做甜點.有的時候.只能怪自己生不逢時.

在*四健會*旺盛的年代.年齡太小.無法恭逢其時.現在的*四健會*活動少了.

還有群有心人還會辦辦活動.聚聚餐.我就是負責聚餐的時候踴躍參加的那一個.

年底由東港區的會員負責辦聚餐.我當然要幫忙.我們這一區只剩小貓四隻.

瑞霞做的甜點很道地.這次做的甜點是*蛋塔*.有剩餘的材料就做烤布丁.

週末中午還請我們吃咖哩雞.所以我們幾個:美春.璧珠.跟我一大早陸陸續續

上瑞霞家.幫忙做小西點.


其實做甜點不困難.只要照著麵粉幾克.蛋幾顆.糖粉多少.奶油多少.就這樣.

放在蛋塔模型中捏出形狀.放入烤箱.上下火看是幾度.時間到.金黃的蛋塔.

就出爐了.



自己親手做的.感覺就不一樣.一口小小地滿足.就是生命中的甜蜜時光.

當然.這只是聚餐前的前制作業.還包裝得很漂亮.假日的會員聚餐才是重頭戲.

櫻花蝦炒飯.烏魚米粉.涼拌魚皮.珍珠丸子.養生豆花...........

好啦!我忙著每樣都嘗一點.忘記留下歷史的一刻.旁邊都是廚師極的高手.

真的很有口福.

我的甜蜜時光停格在烤布丁裡.屬於我們三加一的私房甜點.在家慢慢品嚐.



 






上一篇:拼布課之外

下一篇:歲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