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2:05:22嫽畔

【寧天】朝露‥* 八話

---------------------------------------------------------------------------------
此故事為寧天文,不適者勿閱
---------------------------------------------------------------------------------
「天天,趕快來幫忙啦,等等就是營火晚會了!」井野雙手正搬著營火晚會所需的東西,對著一旁的天天說道,「不要再像昨天一樣,又為了找東西亂跑了。」

天天輕輕嘟起自己的嘴,忿忿道,「好嘛,我才不會再亂跑,這就去幫妳了嘛!」

說起來,前一天夜晚,她一回到原本的營地,小櫻與井野便輪流訓著她。她們會擔心並不是沒有道理,只是…天天也同樣擔心著自己那重要的吊飾,不是嗎?

只是--為什麼她把那條吊飾看得這麼重要?真的就只因它是別人送的,所以必須好好珍惜?亦或者是因為,那條吊飾是寧次送她的?這個答案…她還是不知道,也不知從何尋找。

「天、天天,麻煩來幫、幫忙一下…」後方的雛田輕聲叫著她,當天天轉過頭去時,雛田險些被手上的物品壓倒。天天好笑的輕輕笑了聲,東西太重了吧?

「那麼井野,我還是先去幫雛田好了。」語畢便匆匆跑向雛田,替她分擔物品的重量。

而小櫻則自遠方走來,望著井野,淡淡的說道,「井野,妳也這麼覺得吧?」

「是啊…,要不然她為什麼這樣拼命?」井野輕放下手中的物品,望著已走遠的天天及雛田,輕笑著,「天天自己都沒有發現吧。」

「一定是這樣的,她也許不懂…」小櫻也跟著輕笑,便又繼續道,「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是吧?」

「喂喂、妳們在說什麼啊?」而就在此時,鳴人快活的走過來,「好像很神秘的樣子。」

「沒有什麼啦,只是說天天的事情。」小櫻對鳴人解釋,她認為以鳴人的個性,也許不會看出這件事。

「原來是天天的事喔…不管了啦,營火晚會要開始了,妳們東西趕快搬一搬吧!」語畢,鳴人又匆匆的離開了。

「說的也是,等等我們直接問天天吧。」井野再度搬起腳邊的物品,與小櫻兩人比肩離開。
---------------------------------------------------------------------------------
而就當學生們忙碌的準備營火晚會時,天色已漸漸暗下。明亮的月正照映於高空中。除了月亮,一旁的星星也是如此美麗閃亮。

「好啦,今天就是大家期待的營火晚會了!」此時學生們早已集合於營火晚會的廣場,台上老師正說著,「等等會有陸陸續續的活動,同學們可以隨意參加。旁邊還有一些食物,想吃的同學也可以盡量享用。」清了清喉嚨,他又繼續說著,「大概就是這樣了,今晚讓我們好好的狂歡吧,營火晚會正式開始!」

而場地中央的營火燃了起來,為夜晚添增許多光亮與溫度。學生們也一個個起身活動,歡笑聲與談論聲不斷出自他們口中。而就在熱鬧氣氛之下,天天獨自坐在一旁。

「唉……」她輕嘆了口氣,以細微的聲音緩緩道著,「為什麼呢…我還是不懂。」

輕輕拿起原本緊握於手中的吊飾,天天美麗的臉龐顯得疑惑。自己的心…自己卻無法猜懂它。她到底是怎麼想的?

「天天,妳昨天說這是寧次給妳的吧?」小櫻見天天獨自坐在一旁,便走了過來。而井野與雛田則跟在後方。

「是啊…三年前送我的……」天天低下頭,輕撫著手中的吊飾。

見小櫻坐下,井野與雛田亦緩緩坐下,井野道,「對妳來說,它很重要對吧?」仔細望著這條吊飾,它的確很美。

「不、不然妳昨、昨天是不、不會拼命的找它的…」雛田也說著。是啊…天天昨天為了它,是非常拼命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覺得它很重要,不想失去它,想要好好保護它。」天天淡淡敘述著,表情依然疑惑,「只是我一直不懂,我為什麼會這麼重視它?我為什麼會反射性的把它帶來這次的旅行?」

當天天停頓時,小櫻便噗哧的笑了出來,「天天,妳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嗎?」

天天搖頭,井野便接著說道,「愛上了…是吧?」

「什麼?我愛上了這條吊飾?」天天荒唐的望著眼前兩人,她可不是在開玩笑。

「不是,是、是說你、妳愛上了寧次哥哥,對、對不對?」雛田亦笑著,為小櫻及井野接續著她們要說的話。

「我?喜歡上寧次先生?」天天驚訝的提高了些許的聲音,美麗的雙眸定定望著三人。

「是啊,天天你沒有發現吧?其實大家都看出來了。」小櫻緩緩道著,而井野與雛田在一旁點頭附和。

「我是沒有發現…只是……」天天躊躇著,自己真的愛上了嗎?

「我知道。」井野望著天天及她手中的吊飾,再緩緩轉過頭望著遠方的寧次,「天天…妳不懂真正的『愛』的定義吧?」

「因為不懂,所、所以就、就不會發現。」雛田說道,天天她愛上,這只是早晚的事。

聽了她們的話,天天坦白點頭,「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喜歡著別人。」

「咳咳。」井野清了清喉嚨,露出美麗的笑顏,「天天妳聽好了,不懂的話,我就告訴妳什麼是『愛』吧!」

輕輕點頭,她想知道。她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愛上了救命恩人。即使依然躊躇徬惶,但她仍直覺認為,知道了會是好的。不知道了,也許就是永遠的傻。

「第一、當妳愛上一個人,會一直想念著對方,希望自己可以有多點和他相處的時間。」井野緩緩說著。

「第二、和對方在一起的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情,即使是再平凡的事,也會感到很幸福、很快樂。」小櫻則是接著井野的話,繼續向天天解釋著。

「第三、和、和他在一起時,心會、會怦怦的跳、很緊張,臉也會感到熱熱的。」想著自己與鳴人一起時的情景,雛田那可愛的臉便又紅了起來。

「第四、妳會很重視對方,非常重視。就像現在妳這麼重視這條吊飾一樣。」

「第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希望與對方一起承擔,減少對方的痛苦。而且會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

「第六、會非常在、在意對方,他、他的一舉一動,妳、妳都會注意…」

「簡單來說,以我們的經驗,大概就是這樣子吧。」井野停頓了片刻,便又驀然開口,「天天,妳仔細想想看吧,這六點,妳擁有幾點?」

「我、我…」仔細一想,每當她與寧次說話,即使只是打招呼,她依然感到全身輕鬆,很快樂似的。她會重視這條吊飾,非常重視。她亦會一直在意寧次…

「怎麼樣,知道了吧?」小櫻淡淡笑著,而雛田也是。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她嚇了一跳,原來自己早已陷入了,她早已對寧次有感覺,「我--…喜歡上了寧次先生?」

「我們都認為是這樣的,況且他也是妳的救命恩人嘛,遲早會注意到他的。」井野聳聳肩,一副極為輕鬆的樣子。

「加油吧,找一天和寧次說說自己的心意,也可以向他好好道謝。」小櫻輕拍天天的肩膀,笑一笑。

「天天,要、要加油,我、我們都支持妳。」雛田亦笑著。

「等等、我才沒有說我要表明心意…!」天天急忙揮著雙手,「我想再看看…」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支持妳的。」

「天天、加油喔!」

「要看清自己真正的心意。」

天天則是回以淡淡的笑。而這笑…一部分是笑自己的傻,自己怎麼會…都沒有發現呢?

「好啦、今天可是難得的營火晚會呢,我們去那邊看看吧!」

「嗯!」

寧次……原來早已偷偷的…奪走了她的心。

輕輕的笑著,她好像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心中的疑問…已經解開。
---------------------------------------------------------------------------------
嘎嘎、你說什麼?我越打越混?
叮咚叮咚--答對了!!(踹死死死)
的確很混啊,不過最近出文章速度是比較快了啦…
有沒有發現,最近我一直打《朝露》,《盼夢》卻沒有動工?(踹死)
對不起大家嘛、好多大大們都催我的《盼夢》,只是我希望我還是能先把故事都策劃得好一點,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包容了…

總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