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16:44:34嫽畔

【鳴雛】雪白的羈絆。全

---------------------------------------------------------------------------------
此故事為鳴雛文,不適者勿閱
---------------------------------------------------------------------------------
「什麼?!」頓時整個會議室傳來了一句令人驚訝萬分的話,這時的會議早已結束,就只剩木葉的一群『小鬼們』還待在會議室裡遲遲不走,「天天妳和寧次在一起了?!」小櫻美麗的臉龐在須臾間變得驚訝到極點。
「喔--不錯嘛~」鹿丸半開玩笑的虧著寧次。
「寧次,有一套!!」小李的背後又瞬間冒出了愛的火花。

「哼,命運就是命運,我們在一起也是命運。」說完,便大剌剌的走向天天的身邊。
「喔---!!」所有人又開始鬧烘烘的一片。


也不知鬧了多久,才突然有人想到這麼的一件事情--
「啊啊、對了,如果不算小李,那不就只剩鳴人了嗎?」井野突然這麼爆出一句話。
「對喔,鳴人你很遜耶,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啊?」鹿丸也跟著起鬨,「再幾個月就要上任當第六代火影了--,竟然沒有追求者?」


「這個嘛---」鳴人啞口無言,他也沒辦法啊,這些話的確是真的……


「鳴人、難道你都沒有喜歡、或者特別在意的人嗎?」小櫻舉起手指頭,指了指鳴人。
彈指間,小櫻似乎看到鳴人偷偷的瞄了一旁的雛田,「好像有啦,我又不知道算不算啊。」


「那你就要靠自己去找答案嘍!」井野說著,便揮一揮手道別了所有人,與鹿丸離開。
「說的也是,鳴人你加油吧,再見!!」小李也隨後離去。


「對、對不起,我也、還有事…,先走了…」雛田也支支吾吾的說完話,迅速的走出會議室。
「好啦、那我們都走了,鳴人要加油喔、拜拜~」其餘的人也全走了,就只留下鳴人站在原地。






「唉-,喜歡的人啊……」我對雛田到底算不算呢?
從來沒談過戀愛,一點也不知道。
每次都會特別在意她,不過有也許我們只是朋友,才會這樣的呀--
真是奇怪-完全不能了解---……


唉、算了……
我看還是去問問小櫻比較清楚吧?


想著想著,他也酣然入夢。






隔天一早,鳴人正在大街上閒晃著。
「小櫻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該不會又去找佐助了--」

無奈又盲目的走著,雖然知道要找小櫻其實非常簡單,卻又不敢去吵她。
如果他在她正在和佐助約會時去打擾,他一定會死的很慘,說不定會七孔流血加上被打飛摔了個狗吃屎,想到就令他臉色發青,不敢多想,還是等晚一點再去找小櫻吧。
要不然他就準備被救護車送進醫院了………




正當鳴人在無聊之餘閒晃時,看到雛田從一旁快步走過去…
咦?那不是雛田嗎?怎麼匆匆忙忙的從一家店走出來?

因為好奇,鳴人便走到那家店門前,發現那只是一間手工藝品店嘛,沒什麼的。
那為什麼雛田只是去買手工藝材料也要那麼急忙呢?
真是奇怪。






『咻--』一陣風吹來,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室外也變得冷颼颼。
鳴人不知已在外頭晃了多久,他早就逛到不想再逛了,誰知道還是找不到小櫻。

想想也罷,還是下次再問她吧。
免得遲點真的就要被丟入墓地了。




又是悠悠閒閒的慢慢走回家,看著一旁的樹,由於季節轉變的關係,枝幹上枯黃的葉子早已掉了大半,但它卻還是不畏寒冷的天氣,拼了命的生存下去,期待著春風再度徐徐吹來。

突然間,一個人匆忙的跑了過來,『碰!』一聲,撞倒了他,而那個人自己也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上。
「對、對不起……」
「沒關係啦、妳有沒有怎麼樣?」鳴人起身,將眼前的女孩扶起,「雛田?」
「是、是鳴人啊……」害羞的往地下看,不敢直視鳴人。
「妳怎麼了啊?剛剛才看妳匆匆忙忙從手工藝品店跑出來,現在又這麼急著要去哪裡啊?」
「沒、沒有,對不起…我、我先走了……」語畢,嬌小的身軀又匆匆忙忙的離開。

「雛田到底在忙什麼啊?真是奇怪……」






回到家,外套隨便一往掛鉤上掛,便躺在床上。
真奇怪…,剛剛看到雛田時怎麼好像有種奇怪的感覺?
跟以前不太一樣……我是不是生病了啊?
還是雛田在弄什麼東西呢?

算了、還是不要想了,明天再去找小櫻一次吧。
翻了個身,不久後他便沉沉入睡。









「喂---小櫻!」一大早,鳴人為了不要再讓小櫻去找佐助,便提早了許多出門。
「幹麻啦,鳴人,不要叫這麼大聲好不好。」小櫻抱怨著,從街道的另一頭走過來。
「我想問妳一件事。」
「喔?什麼事呀。」
「我們先去找地方坐著說吧。」鳴人擺出一付嚴肅的臉,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呢。
「好啦、好啦,到底什麼事要這麼認真啊……」




走到一片寬廣的草地坐下,這片草地上幾乎沒有半個人影,前面就是一條潺潺流著水的小河。
坐上草地之後,鳴人隨即問著。
「小櫻,我問妳喔,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

又一陣冷風吹過來,亦吹到他們兩個的身上,毫不留情的讓兩人因為寒冷而瑟縮了一下。

「嗯-喜歡一個人啊--…」思索了一下,「其實要靠自己去感覺的。」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渴望能時常見到他、渴望和他在一起,而且會一直注意到他,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
「你在意某一個人的話,也許你喜歡上她了吧?」


「是嗎--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她耶---」鳴人搔著頭,低頭思索著。
「鳴人,你是不是在為雛田煩惱?」小櫻笑了笑,望向藍天白雲。
「妳、妳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呀,上次就看到你在偷瞄雛田了。」停頓了一下,她又繼續說,「如果你真的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她的話,就要努力的、細細的去感覺呀。」


他又沉默了一下,「是嗎?我還是不太清楚……」
「反正、慢慢感覺吧,相信你一定會找到的。」小櫻起身,對鳴人笑了一下,「用心去感覺吧。」
「喔---……」
「那麼、我先走了,拜拜~」
「再見。」



鳴人依然呆呆的坐在草地上,雖然聽了小櫻說了這些,他還是似懂非懂。關於小櫻說的話,他懂,他不懂的是,到底該怎麼去感覺呢?

用心嗎---?
這真是個抽象的描述--…
對他來說真是難懂,畢竟他根本沒接觸過這種東西,一點經驗也沒有。

他真的喜歡雛田嗎?亦或者只是朋友間的喜歡而已--?
但他對小櫻、井野或天天,卻不會這樣。難道這真的是『愛』嗎?




「唉--…」躺在草地上,鳴人還在苦惱的思索這件事。
不過說來也奇怪,雛田最近在忙什麼啊?老是來匆匆去匆匆的,一點空閒時間也沒有的樣子。
就算想細細去感覺,也很難吧?



藍天白雲,好漂亮啊--…
天空沒有邊際,找不到盡頭,那是不是愛也是這樣子?
小櫻想傳達的,是不是說,愛是無形的呢?




過了許久,天色也漸漸暗了起來,由於接近冬季了,天色也暗得特別早。
「算了、回家吧。」起身準備回家,卻又剛好見到雛田在不遠方。
站在她旁邊的是鹿丸,雛田手上還拿著本小冊子,不斷的書寫著,像振筆疾書一樣,不知在寫什麼。
很快的,雛田像是向鹿丸道別之後,又不知怎麼的,匆匆忙忙跑走。

「雛田最近行動還真怪異,跟去看看吧。」鳴人自言自語著,便悄悄跟在雛田身後。







跟了不知多久了,他發現雛田先是找過鹿丸後,接著又陸陸續續的去找小李、佐助以及寧次,她到底在進行什麼計畫呀?
怪裡怪氣的,很難猜測耶……




一連好幾天,有時候雛田還會來來回回的進出手工藝品店、有時亦會去找些村子裡同年紀的朋友們,不管男生、女生她都會去找,而且像是在問什麼似的,手中總是拿著那本冊子,筆也一直不肯離手。


但奇怪的是,雛田除了問其他人以外,從來沒有問過鳴人。
這倒又讓鳴人思索了好幾天。


不過-…看雛田那付努力認真的樣子,可見一定是什麼重要的事。
她總是那麼的努力、為了達成目標而努力,這也許是她和鳴人最相像的地方吧?
又或者,鳴人就是被她這點所吸引了呢?




經過多日來的觀察,鳴人好像漸漸可以感覺到,小櫻當初所說的『用心去感覺』是什麼意思了。
他可以感覺到雛田的努力、雛田的用心,雖然她在做什麼事情不為人知,卻讓人感到一股努力的潮流。
也許…自己原本就很喜歡雛田了,他卻一點也不知道。


聽過小櫻的話後,他又更用心的去感覺關於雛田的任何事,他發現---




自己好像很在意雛田,會渴望見到她、渴望和她多聊幾句話,還會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等等、這不是和小櫻所說的一模一樣嗎?
絲毫不差啊……




原來是這個樣子啊--
他輕輕的笑了一下,嘴角形成了一個完美的弧度,原來我--







「早就喜歡上雛田了。」
不自覺的輕聲說著,原來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真是可笑啊,自己竟然完全沒發現到,還得大費周章的去問過小櫻,繞了這麼一大圈才發現。
這就是他為什麼這麼愚笨吧。





一進房門,便累倒在床上。
找個時間去跟雛田說吧---……
這應該就是『告白』吧……


一想到這裡,鳴人不自覺的輕笑了一聲,原來戀愛的感覺---就像這樣子的美好。







又經過了幾天,鳴人總是很難見到雛田,她依然是匆匆忙忙的,更詭異的是,當她見到他時還會有種心虛的表情,他有時還真搞不懂女孩子們都在想些什麼。



「妳好啊、雛田~」
「鳴、鳴人早,抱、抱歉…我有事、要走了。」
他們每一次的談話,都只侷限於這樣子的範圍之中,真是狹小的內容啊。




雛田還真是奇怪,在想什麼也猜不出來。
再說、再這樣持續下去,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跟她說呢?







一天,鳴人又走到了那片草地上,現在已經是冬天了。
沒錯,一拖就拖了這麼久,他依然找不到機會約雛田出來,正在自嘲時,卻發現雛田亦在這啊。



「雛田,妳在這裡幹麻呀?」走到她身旁,悠閒的問著。
「鳴、鳴人?」她驚訝的說著,「我、我沒有幹、幹麻啊--…」
「是這樣喔。」他坐下。
「嗯、嗯……」雛田也跟著坐下。


沉默了許久,鳴人終於開口。
「那個、雛田--」

「嗯?…」聽到鳴人開口,她連忙轉過頭來望著他。

「我從之前就想跟妳說一件事---」

雖然鳴人變得有點結巴,她依然靜靜的聽著,默默的等待。

「我-我---」
「我-…喜歡妳。」此時他的臉十分羞紅,而她也一樣。

「鳴、鳴人?!你、你在說什麼呀……」

見到他堅定的樣子,她也不多說什麼了。
從一旁的手提袋內拿出一個紙袋,打開後,將裡面的東西拿出來。
沒想到那竟是---




一條圍巾。
上面還繡著鳴人的名字。




「這個、是要給你的…鳴人……,請、請你收下……」她害羞的說。
「這個是圍巾?」
「嗯…從秋天、我就一直在弄……」她低著頭,不敢直視鳴人,「一直弄不好、現在才、才給你,對不起……」
「妳最近這麼神秘都在弄這個?」疑惑的問著。
「嗯、嗯…因為、一直不滿意…,所以重買了、很多次材料,還、問了好多人意見……」
「原來是這樣……」
「鳴人、你可以…收下嗎?」她膽怯的問著,深怕鳴人不願收下,「我想、冬天來了…怕你會冷……」
「雛田-…,謝謝妳。」接過雛田手中的圍巾,將它圍在脖子上。

這是一條黃白相間的圍巾,織得非常精緻,不知雛田到底用了多少心思去織它,更不知到雛田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去把它給完成。


「還、還有……」不久後,她又結結巴巴的說著,
「我、我也…很喜歡鳴人……」




「咦?真的嗎?」他驚訝的看著雛田。
「嗯…」話還沒說完,便被鳴人緊緊的給抱住。
「謝謝妳、雛田…」他笑著,一絲放開她的意思也沒有,「我果然沒選錯人……」



這時,一片片的雪花從天空降下--…
「下雪了……」
「嗯、嗯……」


「雛田……」
「怎、怎麼了…?」




「我愛妳。」
「我、我也一樣……」




這些美麗的雪花,像是天上要賜給他們的禮物一樣,一片片不停的落下。
雖然雪是冷的,但在他們兩個的心裡是熱的,這就是『愛』吧----………?

這些雪花就代表上天,更代表上天送給他們的羈絆---……


【完】
---------------------------------------------------------------------------------
這個故事可以說是連結命運的羈絆的~
打得不是很好,請多多包函~

大家也知道「雪白」的意思吧?
就是雪嘛~(踹死)

好了、就這樣了,下次再打一章佐櫻文吧--!!(燃燒+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