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7:04:59乙青

闊別一世紀的愛情

當一聲響雷劃過天空

穿過帶著鹹濕的山頭

漫天的箭雨

便毫不手軟的將我們佔有

我們的手緊緊地牽著

都快過了一世紀

你卻仍無放手的跡象

怎能放手呢?

你受冤屈的靈魂

正等著茁壯之後的變身

 

我的身上仍是穿著

遇見你的那抹紅

恰似你當年

餵我嚐血的顏色

你身上散發出來的綠意

在山澗的迷霧中

更添增了無悔

盈盈的眼波

一路追隨

一紅一綠

流轉了多少時光

 

如今小樹已慢慢長大

我卻漸漸老去

為了不失信於你

苦撐了二百年

鶴髮童顏的我

將來要面對的

竟是一個

彷如初生嬰兒的你

那是我們愛情的複製品

而我卻垂垂老矣

儘管還是你

仍是當年的小綠

我卻不再是昔日的小紅了!

........................................................................................

9.30.2010.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