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0:28:42Jane

三條線 @_@|||

前晚陪著同事去拿新買的手提電腦(超棒的唷!),遇到了他朋友的媽,讓我當場差點抓狂起來,以下是發生的經過 朋友的媽(以下簡稱媽)

媽:你是一貫道的嗎?
同事:不是,他是學佛的,都在佛光山
媽:那你學多久了,到哪個階級了 (哪個階級,佛教在家眾有分階級嗎?一開始以為
他不了解)
我:我學佛大概五、六年了,佛教沒有分階級耶!(據我所知)
媽:是唷!那可以問你一下牆上寫的那些東西你覺得如何(重點來了)
我:看了一下(好像是---拜佛祖身體好
國泰民安風調
合家平安雨順
合心團手力大
合掌心靜心清),我說寫的很棒呀!
媽:哪裡棒啊!告訴我寫的意思
我:解釋了一番(以下省略)
媽:聽你解釋代表你真的不是在拜而已,真的有體悟,那你在哪裡幫人上課
(我滿臉真是...)
我:我只去上課而已,並不會幫人上課
媽:那你覺得哪句比較好,還有哪些可以改(我又不是來考試的!師父真的慈悲多了)
我:又講了一堆(以下省略)
媽:那第三句下面那兩個字雨順是指什麼(那不是很白話嗎?)
我:我不了解您的意思耶!
媽:那提示你,從小到大人最愛的是什麼?(我心想你該不會說是錢吧!)
我:還是不了耶!
媽:那你從小到大最愛的是什麼?....以下省略(我確定他說的是錢了)
我:是家人耶!(有點半故意性質)
媽:怎麼會呢?一定是錢啦!...以下省略
我:你說我最愛呀!(故意的)
後來,爸爸加入戰場
爸跟媽說:聽說去佛光山進去要收100元耶!
媽:是唷!怎麼這樣連去拜拜都要收錢(還一搭一唱,憤怒中)
我:我去佛光山不只50次吧!從沒聽說要收費耶!
爸:那你是那裡的信徒,才不收吧!
我:寺院是給人去禮拜的地方,永遠是普門大開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自由進出
媽:沒有啦!我們也是聽說的啦!
我:沒關係啦!總是要解釋給你們知道(你有你的信仰,為何要毀謗他人呢?)

其實我有許多沒打進去,我進去時就已經發現他們覺得自己是信仰佛教,但是有許多稱呼都是錯誤的,最嚴重的是他們還教一般人打法器、自認是住持...等,心想這是何等的多的業力要背負呀!畢竟他們現在還是佛道混合在拜,但是又不像一般民間信仰,有非常多不如法的事情,祈願他們能趕快發現自己的錯誤,親近正統佛教。









上一篇:驚嚇的一天

下一篇:開心的一天 * v *

2006-09-05 00:16:52

姐...
這篇有好笑到...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