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0:29:28CAROL

小窩日記--煩惱篇一

在舊家這裡,經過盤點,可以帶走的東西,真的不是很多,但,他們的共同特性是,身型都很大~

現在比較頭痛的是,有三座書櫃,二座書桌,都還身強力壯的,唯一的麻煩事是一身黑黑黝黝的,會讓那小小的窩有很大的壓迫感。

但不管是預算考量還是為了愛惜物命,肯定是得帶著他們去小窩了,令人煩惱的是,顏色就是不搭;所以,這幾天都為了如何讓他們變色改造而頭疼不已,我的希望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他們從深色變白色而已。

在網路上逛了幾天,歸納出幾個別人的作法-

第一,用砂紙磨過,重新上漆

   根據上次買房子的經驗,在這種時候,我都幻想自己能當個快樂女木工之類的,像日本節目那樣,為自己的房子來個大改造,但事實是,別鬧了,這根本非我能力所及。若發包給木工做,所費不貲。

 

第二,在櫃子上先上一層批土,然後才上漆

   感覺上,直接上批土然後油漆,好像比較容易,這個工作,應該是發包給油漆工吧?根據描述,出來的質感會比較接近牆壁,不過,這一塊我比較不介意。

 

第三,貼波音軟片

   這個方法我在曾經紅極一時的『生活智慧王』有看過,只是完全不記得了,那天在逛網時看到,真是開心不已,我又想像著,自己可以DIY來貼,應該不成問題。不過,根據這幾天做的功課,事實不若我想像的那個簡單,因為,我的書櫃門不是平整的,所以,還是要讓專業人士來施工比較安全。

   所以,等過兩天有空,再去傢俱行問問看,有沒有師傅願意算我便宜一點幫忙代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