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6:17:25CAROL

20090310 無膽JERRY與破膽CAROL

3月10日上午五點十五分,手機響起。

是昨天已辦好住院手續,在醫院渡過一夜的JERRY打來的。確定是今天上午第一檯刀。也是CAROL人生中第一次的經驗,在手術室外等待。

 

六點鐘,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我已整裝到達病房,陪伴要切除『膽囊息肉』的JERRY,兩個人言談仍是日常的無厘頭,是個小手術,心理負擔還在可承受範圍。

 

七點半,護士小姐來推人要準備去手術室。JERRY人生中第一次坐在輪椅上,我們仍無厘頭的談笑著~

 

在護理站等手術室的護佐來換手,順手翻起放在JERRY膝上的本子,等的有點久,護士小姐只好先來核對確認身份和手術內容。

美麗護士:什麼名字?

JERRY:JERRY

美麗護士:要動『膽囊切除』手術,對嗎

JERRY:對

 

後面護士問了什麼我完全聽不進耳,因為剎時間,被晾在一旁的我,如五雷轟頂,不是『息肉切除』嗎?怎會變成『膽囊切除』?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一顆心沈到最底~

 

手術,一開始,和電視上演的並不一樣,家屬是要陪伴進到手術室的第一道門外。冷,手術室真的好冷。陪伴,手術室的護士再度確認患者身份,JERRY躺在病床上被往內推去,而我只能步出門外在家屬室等候。

 

不是『息肉切除』嗎,怎會變成『膽囊切除』?

老實說,愛哭鬼CAROL絕非浪得虛名,果然不小心在家屬等候室的角落裡偷偷紅了眼眶,之前以為只是小手術,所以,老實說,我們對除去我們小倆口以外的雙方家人都沒提起,所以,現下這個可怕的大壓力,全落在手術室外寬厚肩膀的我身上,可惜,肩膀厚只是胖,不是因為膽子大,抗壓性高!

 

二個小時過去,牆上的電視螢幕仍顯示著『手術中』。

 

忽然廣播聲響起:

JERRY先生的家屬請到手術室,JERRY先生的家屬請到手術室。

 

不是手術中嗎?為什麼要我到手術室?此時,只有這念頭慌亂的盤旋著。

 

帶著緊繃和緊張的心情再次踏進手術室,只見陣容龐大的醫護群,其中一人穿著手術衣,端著一個鐵盤。

問:JERRY的家屬?

我傻愣愣的點了點頭,這位老兄,立即用鑷子翻動盤中物。

 

冷靜與冷漠的說:這是JERRY先生身上取下來的膽囊,這是裡面的石頭,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他會先去恢復室,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可以送回病房了。

 

然後,我就傻愣傻愣的,退出手術室了。

 

發現了嗎?我只有點頭的份,然後,就是整個傻眼,沒有問問題,沒有發聲回答,啥都沒有,我就這樣與JERRY的膽囊在錯愕下首次見面,然後錯身離開~

 

我得承認,我還真是個卒拉哩~

 

從手術室出來的我,並沒有比較平靜,反而更焦慮了起來,明明說只需一個小時就會從恢復室出來的JERRY,硬是過了一個半小時後,才從恢復室中虛弱的被推出病房。這一個半小時,我根本坐不住,不斷走動,中間還有好友小婉來陪伴,也有妹子芬芬陪著講電話,但就是心裡不踏實,嚇破膽真是我唯一能用上的形容詞吧~

 

終於,JERRY經過了手術、住院,也經過恢復期,平安的回家了,術後的照顧,當然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

 

與苦情大姐剛好聊起老爺開刀住院的過程,被苦情大姐實實的教育了一頓,才知自己有多不該。

 

週一JERRY入院後,不該的我不只上班,當晚還加班到快十二點才回到高雄,苦情大姐說,『要是醫院說了啥   妳老公找誰商量哩?』

 

嗚,是呀,也許,如果那時我在,也許,聽到要切除整個膽囊,我會馬上打包走人辦出院吧!難怪大姐要我寫悔過書還要寫切結書,以後不準再犯~

 

所以,特地在此,向JERRY道歉,雖說,大家都開玩笑說,以後不可以大聲跟你說話,也不可以嚇你,因為你是個『沒膽』的人,但,你真的是家裡最勇敢的巨人哦~在術後,不但能自己來的,你都親力親為,還會安撫老婆的情緒,對不起,無知的老婆再也不敢任性妄為了。

 

還有要向所有關心和協助過的親友們說聲謝謝,我家巨人術後恢復良好,小女子我也有認真在照顧,期間也充當小護士,在拆線之前,細心換藥,相信,病理報告出來,一切會平安無事,謝謝大家的關心喲~

苦情大姐 2009-03-24 17:40:37

狂賀~~JERRY 平安無歹誌

PS
如需見證人於切結書上蓋章~~苦情大姐義無反顧!!
若要見證人於悔過書上蓋章~~苦情大姐傳好在等!!

版主回應
幸好苦情大姐不是要在協議書上幫我當見證人,,不然,我想,老爺會包一個大紅包給你哩~嘻 2009-03-25 13:31:09
花花 2009-03-20 14:14:51

在手術門外與進手術室開刀這2種情況我都有遇過,不管是手術室門外的等候與手術室內的心情,真的都不好受,還好都沒事,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喔!

版主回應
今天看病理報告了,,JERRY一切安好,,謝謝大家關心喲 2009-03-20 21:25:36
Jf 2009-03-17 23:43:49

希望兩位又堅強,又健康,又快樂。

版主回應
收到JF的祝福囉~
謝謝JF的關心喲~
2009-03-17 23: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