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45:20雅賊

雙喜母親節返鄉 (一)

曝曬未乾的高麗菜有股特別的甘甜滋味在口腔裡瀰漫。

那是種溫馨的味道,久久不散。。。

 

回去看看媽媽~~在母親節前夕的假日。

總惦著老媽,即使每週五、六通電話回家,

雖然線頭彼端聲音依舊宏亮;

但心裡總有個聲音咕噥著回去看看她

 



我切了前一天從台北拎回家的蛋糕,

老媽自己沖了牛奶,

「我加了妳拿回來的咖啡,很香!」

看著媽媽臉上洋溢的笑容,心裡好歉疚!

媽媽要的幸福並不多

可我們付出的,是那麼那麼的少……

 



早餐過後,族裡的嫂子來借腳踏車充氣的喞筒。

就著徐徐涼風,在廊簷下閒話家常。

我呢,打過招呼,拿著相機到處晃悠去~~

 

 

退休的老爺鐘一直據守著牆上,數年如一日;

不眠不休地看守著家、看守著媽媽收成的農作物!

 

 

廚房地上竹籃裡

隨意擱著媽咪收成的蔬果和農作用具

 

 

 

鄰居送來吃不完的高麗菜,

媽媽巧手曝曬成可以久放的高麗菜乾。

我隨手拿了片放入嘴裡咀嚼,

半乾的高麗菜有股特別的甘甜滋味在口腔裡瀰漫。

那是種溫馨的味道,久久不散。。。

 

 

繞過廚房後頭,發現原來佇立的玉蘭花、

芭樂和龍眼樹通通不見了蹤影!

「那棵玉蘭花長的比屋頂還高,白色的花串有手掌大!」

 

「我把它砍了!」

媽媽輕描淡寫的回了我的疑問!

 

好不捨哪我!媽媽看不到我的心淌血~~

我就喜歡那些個花花草草嘛!

 

 

原來那太高的玉蘭花、太茂的果樹枝椏,遮擋

光線、礙了老媽的農作生長,所以招來橫禍!

種那麼多蔬菜作啥捏?就算分送給鄰居,也是吃不完;

還是放任一畦韭菜就地開花!

 

唉呀!就是捨不得被連根剷除的……

 

 

 

院子另一頭爬滿絲瓜、南瓜的藤蔓,

鬱鬱蒼蒼的茂密枝葉下躺著蝸牛餘口的小小絲瓜。

(清早躺在床上,便聽著媽媽嚷嚷「小絲瓜幾乎被

蝸牛啃光了,走一圈採死了十幾隻蝸牛……」,

誰說只有早起的蟲ㄦ被鳥吃。)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