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23:03:47雅賊

過了這個夏天.....

妳說要幫我改這件衣服,

妳看!夏天都過了,到現在還沒改。

阿~~我都忘了這件事了,中秋都過了齁!



前兩天老大拿了件夏天的衣服出來,

在我眼前晃了晃。。。

妳說要幫我改這件衣服,

妳看!夏天都過了,到現在還沒改。

 

阿~~,移開緊盯電腦螢幕的雙眼瞄了ㄚ頭手上那衣服,

影像瞬間倒轉…..

『我都忘了這件事了,中秋都過了齁!

理虧的自己,越來越小聲的辯解著

 

今年夏天我都做了些啥?又或者說,今年我都做了些啥?

渾渾噩噩的,就這麼過了20103/4

 

前兩季,回雲林老家兩趟,

跟同事、朋友出遊了幾回,

吃了幾頓飯、喝了幾次午茶,

看了些片、品了幾次咖啡!

日子過得還算愜意充實。

 

而後來,尤其最近一個多月來,除了整天看著腳

其它的,似乎一片空白!

ㄚ頭說:我看妳不只傷了腳,腦袋也摔壞了!

 

也許吧!從地上坐起來的剎那,

除了意識到左腳無法移動卻急著想爬起來去上班外,

其他啥也沒想。。

直到醫師說:

如果當下妳爬不起來了,妳以為妳的工作會沒人做嗎?

工作有那麼重要嗎?




是的,工作那麼重要嗎?

我不禁喃喃自問。

從十六歲初中畢業開始,離鄉背景的身影未曾離開工作。

為了幫忙家計,希望有朝一日能過像樣的生活而努力著。

而當那個生養我的家像樣了,我也離開了。

離開和母親及兄妹胼手胝足的家,走入另一個窩;

再次挑起另一個等著我打拼的、責任更重的擔子!

十年後,又再次離巢;

離開一個曾天真的以為能倚靠半生

卻無法讓我遮風擋雨的巢。

這回,責任更重了!

帶著兩位天真稚齡的女兒,

生活,除了工作掙錢養家外,再無其他。。

 

那麼多年過了,總有人說:妳真好命,女兒都大了!

是的,女兒大了。

女兒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及未來需要打拼。

我的肩仍然繼續挑著年邁的母親、

幫忙不甚如意的兄弟及支付尚未繳清的房貸……

 



「我想退休了,經過這次車禍。」我是這麼告訴ㄚ頭的。

「如果我就這麼走了,這輩子我還有哪些想做而未完成

的遺憾?」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我知道妳心裡有很多壓力,只是妳都不曾說出口。」

早上電話另一頭,老闆娘如是說著。

這是腳傷後老闆娘第二次來電,

第一次是她從德國回來隔天,腳傷剛好三週。

「好好照顧自己,我們都有年紀了,也都還有責任。」

不管是不是出自真心,謝謝妳!小姐。

 

工作那麼重要嗎?

是的,工作很重要!對我來說。

但經過這個夏天,

「傷口還要再幾個星期才會痊癒」,

昨天(10/8)回診,醫師是這麼說的。

 

經過這個夏天,

生活,除了工作,也許該添點其他

不讓自己有過多遺憾,的生活。

 

 

 

 

 

 

 

 

 

 

 

 

 

微塵子 2010-11-05 16:12:11

塵子 來探望問安

腳傷 應已無大礙吧..祝福 一切平安 哦!

版主回應
一個月沒登入了,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
腳傷已無礙,持續恢復中。
2010-12-05 20:37:49
漂亮的妹 2010-10-28 13:59:37

女人是該對自己好點兒
年紀愈大愈不知此生為啥而活
總覺得庸庸碌碌已年將半百
女人該為後半生做點讓自己高興而不枉此生的事
真心祈禱親愛的姊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