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01:22:35Jane

被遺忘了的純真與快樂

終於---
令人忙忙忙的期末考來臨了~~~~
從上星期的平考開始,老師忙,孩子忙,我也跟著忙(到底我忙啥咧??)
終於---
有些孩子解脫考試的壓力,釋放出他們應有的快樂(不過,考試對他們有差嗎?)



今天---
為了不干擾其他尚在"煎考"(煎熬考試)的孩子,我將所有已經解脫的孩子帶至後
面的公園遊玩,看著他們精神抖擻的玩著"閃電滴滴",心中一種熟悉的感覺頓時一
擁而上,腦袋裏面快速地搜尋著兒時的記憶.
曾幾何時我竟也當起老師的角色,看顧著他們玩起我小時候在玩的遊戲?
看著孩子們玩著我兒時所玩的遊戲時,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原來"傳統"是有在被默默的保存下來.即使兒時的遊戲不是正式的傳統,
它仍然在不經意當中被流傳下來.
憂的是孩子的純真會隨著年紀的增長,壓力排山倒海的湧來,環境的變遷而慢慢地
一點一滴的消失.
當孩子越來越大時,兒時純真燦爛的笑容早已在不之不覺中蕩然無存.我想這樣子
的情況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吧?
若非我今天陪伴在孩子身旁看著他們,我大概也不會去想起兒時的我也曾玩過"閃
電滴滴"更不會去思考我在什麼時候遺失了我的純真,我在什麼時候失去那
天真燦爛的笑容.....

但願在我有生之年我能尋回兒時的純真與燦爛的笑容!!

上一篇:錢=幸福?

下一篇:恭喜了~~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