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00:31:31大臉怪

分別兩地的畢業典禮

今年算是特別的畢業典禮了,
雖然想想,我沒也從來沒有同一天畢業過,
你畢業,我陪著你跟你父母,我畢業,妳也陪著我父母
很顯然你並沒有很稱職陪他們聊聊天,可能他們也沒有很稱職一直找你說話

畢業典禮帶著戀人的畢業生還是比帶著家人朋友的畢業生少,
這樣的日子通常是闔家團聚
今年,我們分頭進行,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陪著你父母,還有關心著你陪著我父母
都令我不自在
反而能夠自己跟著朋友;或是家人會輕鬆一些

我漸漸想,是不是為了讓關係存在,就會少了自我
多了自我,就會少了關係
關係的存在是需要彼此配合,這樣的配合其實就是逼近自我空間
長久以來我就是讓黏膩的關係中缺乏自我,
卻又離不開關係,在中間不斷拔河。

自我,是自主,也是孤單
關係,是親蜜,也是黏膩
每一種選擇都會有要犧牲的地方吧!



比比 2007-06-12 01:48:43

這次應該是我們的最後一個畢業典禮,是巧也是不巧得撞在一起,我覺得這個典禮原本就是應該送給父母的禮物,對我們而言,畢業典禮只是一個儀式,對父母而言卻是養育子女的里程碑,這是我們欠他們的,這次讓父母們高興一下,至於我們彼此犧牲了什麼?犧牲了在一起的一點點時間,但卻多了更多的默契與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