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0:17:10大臉怪

回應「信的心」

小比比
很喜歡去年彼時的你,寫了這麼多信給我,
當你一個人孤零零被外放到陌生的埔里,
我卻意外得到這些珍貴的禮物,
─深刻的信件,還有你的想念。

思念,讓我們的感情更彌足珍貴。
更是交往後即鮮少分離的我們,從未學習的課題。
換個角度想,這就是上天的試驗吧!
尤其是給依賴成性的我,和溺愛成癮的你,
(OS:老天爺或許如同讓學生重修的教授一般用心)

連續看了幾篇,你到埔里後我所寫的文章,
原以為時間會減緩距離的壓迫
恐怖的是,對我而言,思念並沒有減少,
多的只是畢業的壓力遮掩濃濃的相思。
一番撥雲見霧後,卻還是如膠似漆化不開的愛意。

前天在床邊,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你」,
用擁抱和嘻皮笑臉地回答你:『因為迷戀你的身體』,
不只這樣。
但這種黏膩是從何而來,我卻少有思索。

隔天你在我們漫步街頭時對我說:「工作可以再找,但是老婆不能換」
我雖然心頭歡喜,可是多愁的我,還是擔心呀!

擔心什麼?
從這次週休假期的相處,你程式沒有如期完成,我也放假休息,
這樣的時間安排等於增加彼此週間的負擔,
更擔心這樣的黏膩,會不會自斷前程
也自覺這樣的黏膩,幾乎是因為打混的惰性使然

之前兩週見面一次的提案,因為我的任性,又取消了
如今…
我還在思考…
黏膩和前途的中庸之道。
老天可以直接告訴我答案嗎?